2016紐約交通死亡創新低 2017又遇挑戰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2016年,紐約市打破了百年來的交通安全紀錄,不過新一年的開始又有問題出現,隨記者柯婷婷了解一下。

2016年,紐約曼哈頓橋頭發生多起交通事故,現在這邊的道路規劃已經完工,紐約市交通局認為,這起到了很大的成效。

去年,華埠的曼哈頓橋頭發生多起交通事故,成為了紐約市交通局(DOT)重點道路規劃的一部份,包括:擴大安全島、增設有紅綠燈的斑馬線等。

週三,紐約市交通局公佈2016年交通事故數據,有229人在交通事故中不幸身亡,雖然紐約市還沒達到「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但交通死亡人數也創下百年來的新低。

紐約市交通局運輸規劃及管理副局長Ryan Russo:「這是從1910年,有紀錄以來的新低,打破2015年的235人的紀錄。」

很多在華埠的行人覺得,現在過馬路相對安全,司機也比較守交規。

紐約民眾Nancy:「比以前好啊,因為我剛才過馬路,那邊本來沒有紅綠燈的,現在有了。」

康州民眾汪先生:「我覺得這邊就非常安全啦。」

紐約民眾May:「現在很多人都看路燈,不會隨便過,司機偶爾也會讓一下行人,所以我覺得還可以。」

紐約民眾王女士:「還可以嘛,就是秩序比較好,在美國人身比較安全。」

不過,2017年才剛過10天,皇后區、布魯克林區和布朗士區,先後發生多起司機肇事逃逸(hit and run)案件,造成10名行人在事故中身亡。

這個數字與2016年的成績單相比,讓交通局大呼「嚇壞了」,表示要與紐約市警察局合作,加強執法。

紐約市交通局運輸規劃及管理副局長Ryan Russo:「紐約市議會已經通過法案,對肇事逃逸司機加重刑罰。」

紐約市警察局高級警監Dennis Fulton:「今年是有一些(肇事逃逸),我們密切關注。今年初,我們已經逮捕幾名肇事逃逸司機。」

根據紐約市現有法例,肇事逃逸的司機面臨最高兩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