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將開園 徐重仁:增加國外旅客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傳統藝術中心預計在中國新年前重新開園,今天(11日)特別召開宣告記者會,負責經營的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傳藝中心將提供跟心的展演內容以及動線規劃,增加國外旅客也是目標之一。

宜蘭傳藝中心歷經3個多月休園整建將以嶄新面貌開園,藝術基金會副董事長徐重仁期盼打造台灣文化藝術代表,第一個改變的,就是園區動線,入口處將掛上人間國寶李秉圭老師墨寶,以往鮮少被看見的工藝作品,也規劃在路線上,更納入了台灣美食文化。

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他們也想要翻轉,以前過去經營在這邊,有一些把,希望把台灣的小吃,把台灣的過去的美食,透過在這個園區裡面,它也是本身也是傳統藝術裡面的某一項。做了一些大的改換。」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副董事長徐重仁:「台灣我們這邊,事實上傳藝是一個代表,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朝這個方向來,增加這個國外的客人。」

從遊客變成粉絲,徐重仁的經營之道,體現在傳藝中心的內容規劃,未來園區將一年辦2次大型品牌活動,並針對不同月份設計活動,像是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就推出年味濃厚的傳統燈籠節,期望帶來光明希望的意象,也計畫15年內挹注5億元資金,不過成本相對提高,民眾擔心是否反映票價。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副董事長徐重仁:「有時候有淡季有旺季,譬如說跟外面結合或者是甚麼的時候,那我們在票價上最高的限額是250塊,但是一般來講的話,我們是鎖定在,跟以前一樣的這個價格。」

傳藝中心委外經營,這一次簽定25年,公部門與民間攜手並找二姊江蕙當董事,擔任技術指導,將為台灣傳統文化開創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