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蒙特利爾名列加拿大最差交通 每年耽誤超千萬小時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根據CAA(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星期三最新發佈報告,報告中將交通中最堵的路段稱為瓶頸路段(bottlenecks),加拿大最糟糕的瓶頸路段可以跟美國最主要的大城市紐約和洛杉磯相比了。

報告分析加拿大各省市總共3,000公里的GPS資料。

點擊查看完整CAA報告

全加拿大最堵的20個路段中,多倫多佔了整整一半;其中央街與427高速之間的401、Don Mills Road與Finch Avenue之間的DVP/404高居這個榜單的第一和第二位。

如果考慮因堵車而耽誤的時間,401通過多倫多市中心的一段,即央街與427高速之間的路段在美國和加拿大各城市中排名第九,排名第一的是芝加哥Roosevelt Road與N Nagle Avenue之間的I90;第二到第七全部在洛杉磯境內;第八和第十則在紐約。換言之,央街與427之間的401是唯一進入這個榜單前十名的加拿大瓶頸路段。

加拿大瓶頸路段第二多的城市是蒙特利爾,有三個路段列入最堵路段前十名,另外有兩個列入最堵路段前二十名。

排在蒙特利爾之後的城市是溫哥華,也有兩個路段列入前十,兩個列入最堵路段前二十。

除了這三大城市之外,魁北克城也有一個路段列入最堵路段前二十。

報告作者Vijay Gill指出,嚴重的道路堵塞不僅有經濟成本,也有環境代價。巨大的車流量造成了嚴重的交通瓶頸,尤其上下班高峰時間不堪重負,堵塞嚴重,並大大增加了通勤時間。

該報告估計,在多倫多最繁忙的路段,一名司機因堵車每天平均要浪費36分鐘甚至60分鐘,一年下來司機們在這個路段因堵車浪費的時間總共可達到320萬小時。如果計算幾條加拿大堵塞最嚴重的瓶頸路段,那麼一年因堵車浪費的時間就是1千150萬小時,消耗的汽油可達2200萬升。

加拿大最堵的20個瓶頸路段


加拿大最擁堵20個路段前十名(網絡截圖)


加拿大最擁堵20個路段后十名(網絡截圖)

美國和加拿大因堵車而耽誤時間最長的10個路段:

1.Chicago,I90 between Roosevelt Road and NNagle Avenue

2.Los Angeles,I405 between SR22 and I605

3.Los Angeles,I10 between Santa Fe Avenue and Crenshaw Boulevard

4.Los Angeles,I405 between Venice Boulevard and Wilshire Boulevard

5.Los Angeles,US101 between Franklin Avenue and Glendale Boulevard

6.Los Angeles,I110 between Exposition Boulevard and Stadium Way

7.Los Angeles,US101 between Sepulveda Boulevard and Laurel Canyon Boulevard

8.New York and Union City,Lincoln Tunnel between 10th Avenue and John F.Kennedy Boulevard

9.Toronto,Highway 401 between Highway 427 and Yonge Street

10.New York,I95 between I895 and Broadway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