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出席國會聽證 川普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週三,川普提名的美國國務卿人選蒂勒森,和交通部長提名人趙小蘭到國會聽證接受質詢。川普當天將在紐約舉行當選後首個記者會,預計利益衝突以及與俄羅斯關係將成爲焦點。

國務卿提名人蒂勒森出席聽證會之際,正值美國調查俄羅斯干預大選而關係緊張。

蒂勒森通過川普團隊,提前公佈開場陳詞。他表示,對俄羅斯的企圖,華府需要與其進行開放和坦誠的對話,以便美國確定方針。

另外,他認為中國必須協助國際社會向朝鮮施壓,批評中方只有口頭承諾,欠缺實際行動。

現年64歲的蒂勒森擔任埃克森美孚執行長期間,曾與俄羅斯石油公司合作,被指與普京關係密切,頗受爭議。

蒂勒森日前已同意,將出售名下股票,切斷與埃克森美孚的所有關係,避免利益衝突。

此外,他面臨的另一尖銳挑戰是,如何說服國會他在缺乏外交經驗的情況下,有能力擔任美國外交部最高官員。

當天,運輸部長提名人趙小蘭將接受參議院貿易、科學和交通委員的審議,外界預估她不會遇到太多阻力。

候任總統川普週三將在紐約川普大樓,舉行首次記者會。他將如何避免利益衝突,以及說明與俄羅斯的關係將成為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