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發表告別演說 重申美國價值觀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星期二(1月10日)晚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芝加哥發表了任內的最後一場演說,他呼籲美國人民要捍衛民主,堅守美國的核心價值。

奧巴馬星期二在他的第二故鄉芝加哥發表了這場告別演講。

在數以千計的出席者面前,他首先感謝美國民眾和他的對話使得他能夠保持誠實和熱情,成為一位更好的總統。

他回顧了自己的八年總統任期,表示相比起八年前,美國變得更好、更強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失業率接近十年來的最低,從來沒有那麼多人擁有健康保險,健保費用的上升是50年來的最低點。」

他多次重申美國憲法保障的民主價值,指出貧富懸殊和歧視問題是民主的最大敵人,他呼籲美國人無論如何都要堅持美國的核心價值。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每個人都是民主焦慮,嫉妒的捍衛者; 擁抱我們被賦予的幸福的任務:不斷努力改善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雖然我們有著外部的差異,我們都有著共同的頭銜:公民。」

奧巴馬最後表示,他對國家的前途比他上任時感到更為樂觀,因為他的工作幫助了許許多多美國人,鼓勵年輕人為改變世界而奮鬥。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