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火車獨步全球 乘「風」供電運行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荷蘭國家鐵路公司NS在10日表示,目前國內所有火車皆以風能供電運行,為全球首例。據悉,NS一天約有5,500列火車運行,每天約有60萬人仰賴風能旅行。

NS發言人布恩(Ton Boon)告訴法新社,「1月1日起,所有列車皆以風能供電運行。」

2年前荷蘭電力公司Eneco贏下NS的標案,並且簽署10年合約,約定2018年1月完工,屆時NS所有列車須以風能運行。

布恩說:「所以事實上,我們比原先計劃提早1年達成目標。」他表示,荷蘭各地與沿岸風力發電廠增加,有助NS實現目標。

Eneco與NS透過聯合官網表示,每天約有60萬人「領先全球」,仰賴風能旅行。NS一天約有5,500列火車運行。

NS表示,1架風車運作1小時,能讓1列火車跑上200公里左右。Eneco與NS期望,2020年每位旅客的耗能量,能比2005年減少35%。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