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加強降雨 河水漲 民眾逃 四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本週加州各地陸續出現降雨天氣,特別是北加州受災嚴重。從上週末開始的強降雨和大風天氣,導致舊金山灣區很多地區發生洪災、潮水上漲、泥石流等災害。

大樹倒塌,砸毀房屋和汽車;河水外溢,淹沒民宅;從上週五晚開始的連續強降雨和大風天氣,令舊金山灣區陷入混亂狀態。

1月9號下午,位於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境內的俄羅斯河(Russian River)水位上升至30英尺,比洪水警告線高出3英尺。當局對Guerneville和Monte Rio兩個城鎮的居民發出疏散通知,官方估計有550個家庭受到水災影響。

在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山區,大雨導致山體滑坡,一輛舊金山7號台的電視轉播車被山石砸毀,所幸司機沒有受傷。

流經加州首府的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匯集大量從塞拉山區湧來的冰雪融水,10多年來首次打開洩洪閘。

大雨和大風,導致北加州沿海潮水上漲;靠近舊金山市區的濱海大道,海水外溢到街道上。

受降雨影響,灣區9縣大約有4萬戶家庭電力中斷;而舊金山國際機場平均每班航機延誤4.5小時。

10號,國家氣象局針對灣區很多地區發布了緊急洪水警告,提醒馬林縣、聖塔克拉拉縣地區住宅靠近溪流的居民即時撤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