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口罩到體檢設備 智能設備保護健康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智能科技結合穿戴式技術,已經進入很多健康領域。上週末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就有很多健康、保健相關的產品,一起來看一下。

既是圍巾,又可以當口罩,這款來自法國的產品聲稱是世界上第一個活性防空氣污染的圍巾。

只要通過藍牙和智能手機連結,這款圍巾就會提醒佩戴者該地區的高污染水平,然後就可以像口罩一樣拉起擋住臉部,過濾掉花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和細菌。

Wair聯合創始人兼CEO Caroline Van Renterghem:「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穿戴這個圍巾,變化不同的風格,當你需要的時候,只要拉上來,透過它呼吸,打開過濾系統,繼續你的路線,不過已經受到保護了。」

這類產品對於花粉過敏、經常騎單車、以及生活在中國大陸陰霾天氣中的民眾,或許很實用。

來自以色列的TytoCare 是集多重功能於一體的體檢設備,使用者可以對喉嚨、耳朵、皮膚、心臟、肺部、胃等身體的不同部位進行體檢,還可以通過應用程序,把這些數據分享給醫生,及時預防和治療疾病。

TytoCare創始人兼CEO Dedi Gilad:「在美國初級保健的成本很高,不僅是美國全球都一樣,但想一下偏遠地區和發達國家的村莊以及發展中國家,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機會減少一些負擔,並帶到網上。」

看起來像是「VR虚拟实境」體驗,其實是在給眼睛做按摩。這款台灣產品是水推式,給眼睛做按摩的耳機,水袋輕柔的貼在臉上,啟動波浪按摩系統,逐漸紓緩眼部疲勞。

體驗者 Alanda Dyer:「是非常輕的按壓眼部四周,開始我還以為是在眼睛上,所以圈起眼睛,非常舒服放鬆的按壓。」

還有不需要一直去醫院做產檢,省時省錢,自己在家就可使用的孕婦可穿戴設備,自動跟蹤、紀錄和顯示子宮收縮信息。

這些結合了智能科技的可穿戴式保健類產品,使健康生活更加省事、方便,或許會給未來的生活帶來方方面面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