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掌權就命改新憲法 新泰王涉嫌干政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泰國執政的軍政府1月10日表示,新繼位的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要求修改新憲法的部分條款,媒體報導,認為這是泰王罕見的公開干預政治。

泰國軍政府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也譯作「帕拉育」)1月10日表示,12月剛剛繼位的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對軍政府草擬的新憲法中,有關王室權力的數條條款不滿,「有關泰王職權的3或4點需進行修改。」

巴育說,泰王是通過私人主秘致函軍政府的,而要完成這些修改,大概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不過他打算尊重泰王的意見,修改新憲法,

媒體報導認為,泰王公開要求修改新憲法,在泰國近代歷史上比較罕見。老泰王蒲美蓬在位70年,2016年10月辭世。在世時,蒲美蓬歷經泰國數次政治危機,儘管曾數次做出重要干預,但泰國王室一直被認為超脫於政治之外。

巴育在2014年5月發動軍事政變奪取政權,建立軍政府,並推行新憲法。2016年,新憲法在一片質疑聲中通過公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