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海盜攻擊漁船 菲南8漁民喪生(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菲律賓南部9日晚間發生一起疑似海盜攻擊漁船事件,有8名菲國籍漁民遭槍擊身亡,另有7名漁民跳海逃生獲救。

據美聯社報導,菲國海岸巡防隊駐民答那峨島(Mindanao)三寶顏(Zamboanga)分所的指揮官、達加列亞(Alvin Dagalea)中尉表示,9日晚間有5名槍手在三寶顏附近海域登上1艘漁船,隨即對船上的漁民開槍掃射,造成8名漁民喪生,另有7名漁民看見情況不對,隨即跳海朝岸上游去,有的被經過船隻救起,有的則在岸邊被發現救起。

達加列亞說,這些身份不明的槍手可能就是海盜,他們隨後將漁船擊沉。

菲國軍方報告指稱,這起攻擊漁船事件的動機,可能與漁民之間的金錢勒索或是仇恨有關。

另外,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好戰份子也與菲國南部近來一連串漁船搶劫案有關。

上個星期,菲國海岸巡防隊與海軍在菲國巴西蘭省(Basilan Province)附近,曾阻止阿布沙伊夫企圖劫持1艘貨輪。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