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陰霾變種 江西現粉紅天空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近日,大陸微博熱傳一組「粉紅色天空」照片,地點位於江西省,目睹的網友直呼「大驚失色」,疑是陰霾所致,並質疑當地環保局的解釋。

2017年1月6日,江西一網民爆料,江西省上饒市德興市香屯鎮的天空變成了粉紅色,稱從未見過這樣的天空,深覺詭異。

該網民是當地學校的一名教師,拍攝地點在其執教的教室裡,透過窗戶拍到的畫面顯示,當時學生在教室裡讀書,而外面的天空呈現一片粉紅色。

網友的留言顯示,江西上饒萬年縣亦出現粉紅色天空。當地網民憂心忡忡,擔心「天地失色」的現象是「粉紅佔天,不祥之兆」。

對此,德興市環保局稱,這次「粉紅色」天氣現象的產生不是由於污染產生的。周邊的企業經過排查只有2家企業在從事生產活動,一家是加工塑料桶,一家是硫酸廠。生產過程中不會有污染物質排放造成「粉紅色」的天氣現象。


江西其它地區也出現粉紅色天空。(網絡圖片)。

環保局的解釋激起網民另一輪討論,網民說,「彩色污染,比霧霾更可怕」、「大家都不敢相信了。政府部門的信譽度這些年就這麼被糟蹋的差不多了」。

據瞭解,這種天氣現象並非第一次出現,2014年12月14日,粉紅色天空也出現在重慶的上空。2015年,在江蘇南京曾經出現由於陰霾污染使天空變成紫色。


2015年,陰霾污染使南京出現紫色天空。(网络图片)

近期,大陸各地霧霾問題嚴重,能見度差,穿梭在灰色迷霧中的人群猶如幽冥,無論視頻或照片都呈現驚悚的視覺效果。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