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超1億6千萬 州府助紐約市區域發展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州長庫默2017年的工作計劃不斷更新,其中一項是通過資金投入和特定政策,促進紐約市周邊區域的發展。

繼上週發佈了讓更多中產家庭孩子可以接受免費公立大學教育計劃和肯尼迪機場改建方案後,紐約州長庫默持續更新其2017工作計劃(2017 State of the State)。

1月9日,他在曼哈頓公布一組投入超過1億6千萬、幫助紐約市發展周邊區域的方案。

這一系列計劃包括,5千萬給布朗士區Montefiore 健康照護系統。作為州長「醫療補助改革方案」(Medicaid Redesign Team,MRT)的重要組成,促進該健康照護系統在地區的作用力提升疾病預防、減少住院並讓醫療費用更加可負擔。

1千萬用於果園海灘(Orchard Beach)的擴建。

1億零8百萬美元給金斯布里奇軍械庫國家滑冰中心(Kingsbridge Armory National Ice Center)的改建。這些計劃對紐約市的投入總額超過1億6千萬。

另外還有永久性減少維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過橋費,讓史坦頓島的居民出行更便利;改善布魯克林中部和東部區域的營養膳食狀況,以及對紐約市立大學史坦頓島的扶持方案。

除了對紐約市的扶持,州長希望未來有更多紐約人能參與選舉,所以未來紐約州在每個縣會至少設立一處在大選日前12天就開放的先期投票點,如果人口多的大縣,每5萬人要有一個先期投票點。同時還將開放大選日註冊,及通過DMV系統將選民信息發送給縣選舉委員會,選民可通過「opt out」取消註冊。

另外在環境保護方面,紐約州作為「區域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he Regional Greenhouse Gas Initiative)參與的9個州之一,計劃繼續降低電力系統溫室氣體排放量,到2030年,目標設定為減少4成。

2009年,紐約州和康州、特拉華州、緬因州等其他8個州建立了「區域溫室氣體減排計劃」,由於該計劃,紐約電廠減少了46%的碳排放和90%的燃煤發電。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