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暗示「硬」脫歐 英鎊跌至新低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英國首相特蕾莎在週日晚間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暗示在接下來的脫歐談判中將採取強硬立場。這番談話使得英鎊匯率跌至兩個月來的最低點。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我們不應該認為是,不知什麼原因英國脫離了歐盟但仍想保留一些成員國權利。我們必須說的是,對於一個不再屬於歐盟的英國,到達什麼樣的關係是正確的?」

1月8日天空新聞(Sky News)的採訪中,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的這番言論,被外界認為在暗示,英國將徹底脫離歐盟以及歐洲單一市場,再度推升了市場對英國「硬脫歐」的擔憂。週一,英鎊兌美元最多下跌0.9%,至12.12164美元。英鎊兌歐元也下滑1.1%,觸及0.8665英鎊。

特蕾莎·梅:「我不接受『硬脫歐』和『軟脫歐』的名詞。我們正在做的是使得英國獲得一個雄心勃勃,有可能的最好的交易,與歐洲單一市場進行貿易。」

英國脫歐公投後,英國政府將尋求一定程度留在歐盟單一市場,作為交換,在本國移民政策作出讓步,即所謂的「軟脫歐」,還是採取「硬脫歐」,也就是脱離歐盟單一市場、全面控制移民政策,一直備受關注。

特蕾莎·梅:「我們將會脫離歐盟,我們將會與歐盟有一個新的關係,我相信會是一個有著友好貿易協定的關係。」

英國脫歐公投之後,英鎊兌美元匯率下降至1985年以來的最低點。外匯交易公司RationalFX行政主管帕里斯·达夫达拉(Paresh Davdra)表示,英鎊下跌,增加了進口產品成本,預計物價有可能上升,但出口數字有所增加。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