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馬雲 阿里巴巴要為美增百萬就業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今天,川普在紐約與中國的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會面。馬雲表示,願意將美國產品介紹給中國乃至亞洲的消費者,並以此為美國創造大量的工作機會。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很多在美國中西部,比如農產品,服裝、葡萄酒、水果。」

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表示,未來5年為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要支持美國中西部的100萬個小企業,將它們放到阿里巴巴平台上,把農業類、服務類等產品,賣到中國和亞洲,我們在中國和東南亞有龐大的商務網絡。」

不過,根據馬雲的描述,川普方面似乎尚未確認這一計劃。但馬雲對該計劃的前景表示樂觀。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門打開了,我們很開放地探討了,美中關係以及貿易議題。」

川普和他的一些高級智囊認為,因為中共政府在貿易規則上不守規矩,導致美國貿易受損、工作流失。川普並曾聲稱,要對中國的產品加高關稅。

而馬雲在今天接受採訪時,則流露出希望向川普示好的意向。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川普很聰明,思想開明。我建議他,我們可以通過商務領域,來促進彼此關係。」

同一天,川普內閣也傳出新消息。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將任命大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為總統高級顧問。路透社報導顯示,這一任命將面對《反裙帶法》的挑戰。

現年35歲的庫什納是川普在大選時期的得力助手,而且一直參與川普總統之路上的重大決策。《紐約時報》並報導說,自己也在經營公司的庫什納正與律師商議,如何在進入川普內閣後,從自家商務中抽身。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