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版「畢福劍」大學教授被辭退 學者: 危險走向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在2016年底毛澤東的冥誕之際,轉發微博批評毛澤東。日前遭到數十名「毛粉」上門圍攻,而鄧相超最終被開除所有公職。事件引起大量外媒的關注,並稱這又是一起「畢福劍」事件。

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在毛澤東冥誕當天轉發微博,「如果他1945年死,中國少戰死600萬;58年死,少餓死3000萬;66年死,少鬥死2000萬。」

短短几十字,引發數十名「毛粉」,1月4號到鄧相超的學校外,高喊口號。

毛粉口號:「鄧相超不投降,就叫他徹底滅亡!」

另一側,支持鄧相超的民眾也打出橫幅,表示要「捍衛他言論自由的權利」。

支持鄧相超民眾:「支持言論自由!言論自由!」

國保警察很快搶走橫幅,毛粉也上前推搡毆打鄧相超的支持者。

劉逸明:毛澤東在生前發動了一系列的政治運動,造成了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這個數字在古今中外都沒有人能夠出其右。

毛粉聚集1天後,山東建築大學以「鄧相超發表錯誤言論」為由,強行要求他停職退休;山東省政府當天也解除了鄧相超的省政府參事職務。1月6號,山東省政協又免除他的政協常委職務。

人大教授張鳴說,毛左一鬧,當局就處理人,前有畢福劍,後有鄧相超,這是在鼓勵毛左鬧事。

文昭:「這樣一種鼓勵,就可能讓「擁毛」這個意識形態符號,打著這面旗幟就成了一個宣洩口,讓民意朝「非理性方向」發展,使得暴民政治成了民間議政的唯一一種可能。」

有評論人士盤點大陸的「毛粉」,主要有4類人構成:1、毛時代的特權階層,特權延續至今的;2、部分商人,把毛的鬥爭權術作為企業文化;3、毛時代的產業工人及子孫,在中共政府的經濟改革後反轉為社會底層;4、毛時代的貧苦人士及後代,由於受教育和信息渠道被限制,使他們來有意無意被中共利用成為打手。

文昭:「這是令我感到非常憂慮的。中國社會要和平轉型,一定要建立在大眾理性覺醒的基礎上,首先要有真相,對真相達成共識、然後才能理性探討社會未來的出路。現在非理性因素的膨脹,其實對中國社會非常危險。」

也有分析認為,近3年來北京最高層表現出左右糾結和左右分歧,一方面最高層3年來都沒有高調紀念毛的冥誕,但另一方面,宣傳部門組織的紅歌會又進入人民大會堂,現在毛粉如此高調,不排除更深的政治原因。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山東教授鄧相超 疑因批毛遭三面夾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