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流動教室 紐約公立97小學擴建在即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布魯克林21學區校園擁擠問題嚴重,公立97小學超過百名學生只能在流動教室上課。日前,學校獲得市府撥款擴建,學生可以在永久、舒適的校舍上課。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Mark Traeger)和公立97小學校長一起宣布這一好消息。擴建後學校可增加450個學生名額。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校園將擴建,容納更多學生。同時會建新食堂、體育館,藝術、音樂教室,來滿足社區不斷增長的需求。」

97小學位於布魯克林南部的桂仙區(Gravesend),校長艾瑞納•卡貝羅( Irina Cabello)介紹,由於學區內華裔移民增多,過去5年間,華裔學生所佔比例一直高居首位。

公立97小學校長Irina Cabello: 「在過去5年間,華裔學生人數基本保持在50%左右。」

目前,學校總共有835名學生,其中超過百名學生,只能在操場上搭建的流動教室上課。即使這樣仍然不能滿足需求。

公立97小學校長Irina Cabello: 「我最心痛的是,社區內很多孩子,想來我們學校上學,上學前班或幼兒園,但學校容納不了他們。」

學區內的公立101小學也獲得擴建許可。工程已於去年開始,到2019年完工。97小學的擴建工程,預計將在2021年完工。紐約市府給兩所小學擴建工程的撥款總計超過1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