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外交官 傳欲月出14.4萬美元 換軟禁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中共前外交官鐘丹涉嫌強迫中國勞工做奴工在美國紐約受審,現在有消息傳出,他試圖向法院申請,批准他返回家宅軟禁,而為了滿足軟禁條件,他願意每月支付14.4萬美元僱用私人看守。

現年46歲的前中共外交官鍾丹(Dan Zhong,音譯),2016年11月9日被捕,被控罪名為「強迫勞工陰謀」罪。儘管鐘丹僱用了陣容強大的律師團,但去年的庭審結束後,鐘丹被關押在紐約布魯克林大都會拘留中心。

現在有消息透露,鐘丹計劃向法院申請軟禁在他位於新澤西州的家宅中。為了滿足軟禁的要求,鐘丹表示,將僱用專業的私人看守公司,這一服務的預計花費為每個月14.4萬美元。此外,鐘丹還將承諾在自家豪宅中安裝警鐘、閉路電視等設施。

不過鑒於此前法官拒絕了鐘丹的保釋要求,他的軟禁申請是否能夠批准,還需看法官的判斷。

鐘丹——克林頓基金會百萬金主的侄子

法庭材料顯示,鍾丹曾於2001〜2006年在中共駐紐約總領館工作,2006〜2009年在中共駐美大使館任外交官,之後成為美國永久居民。值得一提的是,鐘丹至案發,仍為中國公民。

鐘丹最著名的身份,是遼寧丹東億萬富翁、日林實業集團董事長王文良的侄子。去年鍾丹提出以1千萬美元保釋金要求保釋時,被檢方認為,王文良是億萬富翁,可以輕易的提供巨額保釋金幫侄子逃離司法追責。另外,雖然鍾丹已失去外交豁免權,但他還可以輕易的躲到中領館裡。

王文良被曝有很深的政治背景,他靠建築業以及在朝鮮邊境經營丹東港發了財,前往朝鮮的中國船隻都需要日林集團經手。有海外媒體披露,王文良與日前被曝協助朝鮮發展核武器,且與江派有關聯的丹東女富豪馬曉紅存在交集。

據博聞社披露,王文良還是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等幾十個海外重點工程的承建商。並且王文良能成功承包,也得到了前中共駐美大使、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大力支持。外界認為,只有高中文憑的鍾丹能得到外交官一職,也是憑藉王文良和李肇星的親密關係。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王文良是克林頓基金會的金主,他被發現在2013年,向克林頓基金會和維吉尼亞州長Terry McAuliffe捐出大筆資金。


前中共外交官鐘丹傳欲月出14.4萬美元換軟禁。圖為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 (于佩/大紀元)

強迫中國勞工當奴工 建豪宅露馬腳

根據法庭文書,鍾丹有一名共犯,名叫王嵐東(Landong Wang,音譯),目前已潛逃回中國,布魯克林地檢發言人稱其為「通緝犯」。王從2001年4月開始在中共駐美大使館任外交官,於2007年起移居曼哈頓,而且從那以後一直是黑戶狀態。

他們在紐約設立辦公室,經營一家中國建築公司,公司是在美國運作。鍾丹是主要負責人,王嵐東是經理。他們製造假材料為中國工人發放A2和G2特別簽證。持簽證者本來僅限於為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團、中領館和其它中共外交機構進行建築工作,並且已經保證,等中領館的工程一結束就將這些工人送回國,只留很少的人進行維護工作。

但是他們不僅沒有如期把工人送回中國,還強迫他們建築私宅。據《紐約新聞報》(New York Journal)報導,數名中國工人說,他們被威脅如果逃離,就將失去在中國的房產,還有他們在出國前被迫上交的押金。工人們住在新澤西州的澤西市,房間非常擁擠。他們與公司的合同上寫著,如果工人違反條款,公司「將不承擔對其個人或政治安全的責任」。起訴書稱,有多達46名中國工人被當奴工使用。

工人們修建了位於長島的一棟價值千萬美元的豪宅和一棟位於皇后區新鮮草原地區的房子。而這兩棟房子卻牽扯出更多的案件。

豪宅主人或為中共間諜

路透社的報導說,據檢察官描述,長島豪宅主人的特徵與「神秘商人」秦飛(Fei Qin,音譯)相符。聯邦調查局正在追踪此人,認為他參與了中共政協委員吳立勝涉嫌賄賂前聯大主席阿什的案件,而吳的行動很可能受到秦飛的操縱。檢察官認為,秦飛是中共的情報人員。

法院文件顯示,吳立勝在2015年9月與秦飛一起來紐約時被捕。他向聯邦調查人員承認,秦飛是他的商業「搭檔」。他還承認,他為秦飛購買了長島一棟價值千萬美元的豪宅。聯邦調查局在監視這棟長島豪宅時發現,這家建築公司的幾名中國工人在那裡從事裝修工作。

而另一所豪宅的主人就是法官反复強調與鍾關係密切的林英。林英是前中國國航駐美經理,2016年9月被起訴,涉嫌幫助中國駐美國與聯合國外交人員走私包裹,並涉嫌協助嫌犯逃亡中國。她幫助潛逃回中國的人,包括神秘商人秦飛。


前中共外交官鐘丹傳欲月出14.4萬美元換軟禁。(紐約每日新聞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