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國會亞太裔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美國第115屆國會,週二已經宣誓就職。這是美國有史以來,國會議員种族最為多樣化的一屆國會﹐其中亞太裔議員人數,也創下新高。他們表示﹐新的一年﹐將繼續在國會,為維護亞太裔的公平權益而發聲。

週四晚﹐亞太裔投票聯盟(AAPIVote)特別在華府舉辦晚宴﹐邀請美國新一屆國會的亞太裔議員與社區人士見面。

本屆國會,種族多元化的趨勢十分明顯。其中亞太裔議員也從11人上昇到15人,創下新記錄。

在參議院,少數族裔女性人數從1人增加到4人,其中包括來自伊利諾伊州的前眾議員﹑退伍軍人塔米‧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

美國聯邦參議員Tammy Duckworth:「很高興進入新的一年﹐很高興開始我的新工作,代表美國各地人民。當然作為華裔與泰裔混血的美國人,非常高興能在華府代表我們的社區。」

本屆國會少數族裔議員大部分是來自民主党,只有三位來自共和党,但在很多亞太裔關注的議題上,他們將會共同合作。

美國聯邦眾議員Amata Coleman Radewagen:「我們已經在緊密合作﹐推進我們亞太裔所期望的立法議程。」

美國聯邦眾議員Bobby Scott:「倡導司法改革﹐保證依然能提供良好的教育﹐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很榮幸能來到這裡。」

新當選的眾議員墨菲(Stephanie Murphy)是國會中首位越南裔女性議員﹐幼年時從越南隨家人逃亡來美﹐目前代表佛州第7選區。

美國聯邦眾議員Stephanie Murphy:「希望我作為民選代表﹐能夠激勵那些尋求參與美國民主程序的亞太裔。」

記者:「本屆國會,女議員共有104人,占比19%,与上屆國會相比沒有變化﹐但是其中女性參議員共有21名,創下歷史記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