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蛇酒治風濕痛 江蘇女雙手險致殘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毒蛇泡酒是民間盛行的偏方,然而接二連三出現的一些人服用毒蛇泡酒後,出現中毒及身體不適。近日,江蘇蘇州市30多歲的程女喝下蛇酒後,雙手相繼出現病毒性神經炎而險些致殘。

近日,來自廣西賓陽鄉的程女對陸媒說,10多年前到蘇州定居後,風濕病情愈來愈嚴重,有時痛得只能躺著,多次求醫、吃了很多藥物都沒有見效。

2008年,她聽了同鄉的建議,花了1000多元人民幣,找人從山上抓了4條毒蛇,再添加中草藥浸泡兩年,程女喝下這又腥又難嚥的蛇酒後,風濕病一度痊癒。

但在2013年底,程女風濕病再次發作,她又一次喝下用4條毒蛇隻浸了4個月的蛇酒,不久後,程女的左手突然乏力,左手手指均無法正常握拳,前臂背側肌肉出現不同程度萎縮。

根據肌電圖檢查顯示,程女的胳膊橈神經支嚴重損傷,判斷為病毒性神經炎,後經切除後吻合手術治療,恢復良好。但是,程女的右手很快也出現同樣情況,醫生確認是因毒蛇藥酒刺激所致。

醫生指出,毒蛇是一種活性蛋白酶,在酒精作用下,有一定緩慢降解的過程。程女首次喝下的蛇酒,浸泡了兩年,蛇酒的毒性降解得較好,喝下問題不大,但第二次的蛇酒隻浸泡了約4個月,蛇毒殘留多且毒性較強,喝下後對身體造成傷害。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