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紀委第七次全會 權力被弱化 分拆轉型至國家監察委

習近平消失4天後出現在1月6日中紀委的第7次會議上,從來沒有聽説過中紀委召開第7次全體會議,但2017年他們就開了,習近平把中紀委向黨中央匯報的會議,變成了整治黨中央的會議。這次會議的召開説是為十九大做準備,要貫徹執行六中全會的決議。

與此同時,中國匯率發生過山車式的改變,從6.96一直上升到6.78,然後又回到6.92。這一定有某種原因,回到6.92的時候正好是中紀委開會的那一天。

中紀委的七中全會剛剛開了一天,德國之聲的報導《中紀委開會:前有反腐大片後有滿意民調》中說:「繼中共接連三日播放反腐記錄片作為會議召開前的鋪墊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月6日的中紀委七次全會上釋放反腐升級信號。他在對去年中紀委的工作進行總結時表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黨內政治生活呈現新的氣象",呼籲要加大懲治力度,進行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的治理。」


德國之聲的報導(網絡截圖)

習近平在12曰26日政治局會上說了這句話「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在此之前都沒有講過,意思就是態勢已經形成,陣已經布好了,但活還沒干呢。萬事具備,隻欠東風了,已經不能收手了。

開會還沒兩天,所以真的得實質內容還沒有在海外披露出來,但社交媒體上民衆已經有自己的評價了。

「自由微博上,微博賬號"律師王甫"寫道,"腐敗是體制的癌細胞,反腐也從來不是目的。當多數人無視經濟形勢與自身權利不斷惡化,僅僅因反腐便充滿敬意地注視著’核心’徐徐升起,腳下已被太陽照出「奴才」和「奴隸」的影子。」

這就反映出在反腐的狀況下,如果不提是共產黨體製造成的腐敗,很多普通老百姓是不會接受的,這是制度性和結構性腐敗,是一黨的權利建架結構本身的腐敗。

文中的「奴隸」指的是那些沒有選擇的老百姓,但有些人認爲今天主政的人反腐,你們就高呼萬歲,你們就是有問題。他們認爲「奴才」就是「恨人有笑人無」的心態,是黨文化把人洗腦後的表現:當官的被打是活該,只要我沒有的,別人就不能有。這些「奴才」是在共產黨的框架下在謾駡,就像我講的,今天他反腐了,你們不高興,明天他不反腐了,你們也不高興。昨天的集體領導其實就是欺騙,習近平把它打碎了,你們又說是獨裁。

其實在中國的環境中,關鍵問題是已經失去了人應該有的道德標準,各自在評價事情的時候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即使是表達正義的人也是這個角度,缺失了對人基本品質的堅守,和基本道義的認知,反被愛國主義充斥著。

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的本質有著根本的區別,美國是總統制,大家選出總統,那是國家的像徵,英國有女王,日本有天皇,你說是不是封建制度?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國家首腦是英國女王,很多中國人跑到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向英國女王宣誓,那是殖民地,按照愛國主義的概念,那不是喪權辱國嗎?英國人可以投票離開歐盟,英國裡面的北愛爾蘭有可能會投票獨立。英國女王不能自己下令打他們。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可以投票宣佈獨立,一個把英國女王當作首腦的國家自己的一個省還要獨立,這是中國人難以想像的,但中國人紛紛往加拿大跑。因爲這樣不同制度的國家,有一條是堅守的,就是以人爲本,國家和政體是為人服務的。

所以理性思考一下,你會發現愛國主義雖然表現得鏗鏘有力其實很糊塗。對基本人的認知缺失的時候,一切都缺失了。這也是被洗腦後的表現。

說這些的意思是,中國的腐敗其實是共產黨對人侮辱的一種直接表現。

針對中紀委會議,法廣報導《中紀委召開反腐大會習近平肯定初達黨員幹部不敢腐目標》中說:

「據路透社的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稱,黨的紀律建設全面加強,腐敗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壩正在構築。」


法廣報導(網絡截圖)

也就是說四年以來的反腐建架結構已經促成。習近平其實在轉化中紀委反腐的角色。

「報導說,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稱,要敢於堅持原則,完善配套措施,推動問責制度落地生根;要積極穩妥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加強統籌協調,做好政策把握和工作銜接。」

這裡大家要注意,他開始推國家監察委員會和國家監察體制的改革,會議是中紀委的會議,但中紀委在六中全會之後明顯的正失去權力,而向監察委員會靠近,監察委員會的制度就是習近平說的「把權力関在籠子裏」,弱化中紀委的權力,其實就是顯示出黨的機構在國家權力中的不合法性。表現出的現象之一就是中紀委副書記在這次開會的時候少了五個,新增選兩個,但少了七個,沒有任何解釋。實際上你將會看到監察委員會的機構從無到有,逐漸龐大,中紀委的機構逐漸衰減,黨的機構在向國家機構轉移。

中紀委這次開會,我認爲是總結中紀委在過去四年裏反腐的功績,在後面的時間裏將轉向國家體系的監察委員會。人們感覺到了角色的改變,但太多朋友仍然停留在中共黨的體制當中,沒有意識到這是在向國家體制轉變。

國家體系和黨體系重合,黨領導一切就是邪惡的根源和腐敗的根源。所以要在國家體系中剔除掉黨的機構,這是習近平確實在走的一步棋。

與此同時,中國主要地區處於陰霾報表的時間也創下記錄,有朋友在我臉書上貼了一個帖子,說濤哥,看你節目的時候,讓我想起推背圖第46像,明確講雞年,是正統回歸的年代。


推背圖(網絡圖片)

陰霾正好應對了中國大面積的陰霾,這種污染確實是殺人不用刀,我看到有報導說大陸許多兒童醫院裏兒童哭聲一片。至於「萬人不死」,我認爲你認爲習近平是鄧小平也好,毛澤東也好,鄧小平和毛澤東都是殺人無數,江澤民也是殺人無數,共產黨的官,你數數,數到斯大林都是標準的獨裁者,都是殺人殺過來的。習近平上臺反腐四年,整治了上百萬的貪官,但沒有因爲貪污的罪名而殺一個人,雖然有人自殺跳樓。

至於「一人難逃」,習近平2012年當知道自己成爲總書記真相的時候,他知道要殺他的是江澤民,及它統領的整個黨的體系。習近平反腐的過程是逃命的過程,抗爭的過程,所以他一定會弄死江澤民。

至於說軍人隻背了一張弓,習近平是軍事指揮部中的總指揮,但他不是職業軍人。白頭翁,很多人說應對著「習」字,而後面兩句話的意思,我認爲就是中南海打起來了,裡面會出事情。

後面准不准我們不敢說,但有關陰霾的前兩句話,我們都感受到了。

很多人不相信預言,我跟大家分享過中國社會最關鍵的問題是共產黨把每一個具體人對生命的認識徹底摧毀了,這是任何一個其他國家都沒有發生過的。

我在做這期節目的時候,正是從羅馬分離出來的東正教的聖誕節,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天也到教堂去了,去崇拜他的神,這就是根本的區別,今天中共體制把信仰全部摧毀,這是中共遠遠邪惡於其他國家共產黨的一點,當摧毀掉中國人對神的信仰的時候,也摧毀掉了中國人對人的尊重,失去了對人尊重的基本知識和理念,那麽人就變成了高級動物,高級動物被給予了一個民主的社會,缺失的是人內在的自我約束,和對自我約束的基本認知。需要的反倒是慾望放縱的絕對化自由,這都是共產黨教育出來的觀念,我認爲這才是中國社會面臨的根本問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