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S展VR 發表首款5G數據機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科技公司英特爾(Intel)日前在2017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現虛擬實境的未來應用發展,結合HypeVR立體拍攝、即時播放,與高擬真影像等技術;此外,英特爾也發表首個5G晶片新技術,期望打入家庭網路、自駕車、行動通訊等市場。

虛擬實境解說員蘿貝塔:「你曾想過像鳥兒一樣在沙漠上空飛翔,一覽所有的方位嗎? 馬上帶你來見識!」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美國時間1月4日下午,舉行沉浸式虛擬實境記者會,他表示「科技的疆界已遠超越消費電子的領域,幾乎定義了我們生活的每個層面,並且顛覆各個產業。」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本系統使用高精細度的5K相機全面捕捉運動場上的足球賽事,每分鐘並產生兩兆位元組。」

藉由HypeVR專利型立體拍攝與播放引擎,使用者可透過虛擬實境體驗大自然的壯麗景色。在這項首度公開展示中,來賓能自由走動,以各種角度觀看立體實物景像,而不是電腦繪製的圖像;使用者並能走進、後退、以及環繞所見的3D景色。

HypeVR聯合創辦人史洛維茲:「此刻我們將帶領你深入越南。首先,請大家看看周遭的景色,就像在看普通的360度全景一樣。接著請稍稍擺動頭部,望向那邊的圓筒,我們正處在優美、令人驚豔的越南偏鄉。」

此外,英特爾也首度發表Intel 5G數據機,強調這個世界首款全球5G數據機內含微縮化的低功耗晶片套件,並提供gigabit等級的傳輸率以及超低延遲,讓自駕車能在極短的瞬間做出決策,以改變像智慧城市、無人機、以及虛擬實境等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