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朴槿惠「叛徒」 韓國和尚自焚三度灼傷命危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韓國數十萬民眾連續第11週走上街頭,7日適逢「世越號」海難一千日紀念,民眾再度呼籲政府加速找出海難真正的原因,及要求遭彈劾的總統朴槿惠下台,過程中,1名60餘歲和尚自焚命危。

昨晚在首爾市中心,有60萬人參加光化門廣場的集會,民眾手持燭光,高呼口號,抗議政府處理「世越號」海難不力,又要求憲法法院盡早裁決,是否接納國會彈劾朴槿惠

法新社報導,一名60餘歲和尚留下字條,呼籲當局逮捕犯下「叛國罪」而醜聞纏身的朴槿惠後自焚。當局未公佈該名和尚的姓名。

韓聯社報導,這名和尚曾就朴槿惠與日本達成協議,賠償二戰期間被迫充當日軍性奴隸的女性一事,怒斥朴槿惠為「叛徒」。

該和尚在首爾大學醫院接受治療,根據警方以及醫院人員,他全身上下受到三度灼傷,目前仍昏迷不醒。

韓國數十萬民眾連續第11週走上街頭,7日適逢「世越號」海難一千日紀念,民眾再度呼籲政府快速找出海難真正的原因。(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當天適逢「世越號」海難一千日紀念,「世越號」遇難者的家屬和生還學生,亦在集會台上發言,要求政府加速打撈世越號,找出海難真正的原因。「世越號」2014年沉沒,造成295人死亡。

朴槿惠上月因關說醜聞遭國會彈劾,引發民怨風暴,全國各地也掀起抗議浪潮,憲法法庭目前得決定是否批准彈劾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