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餐館門前未設殘疾通道 業主房東均被告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布魯克林一家中餐館業主,近日收到法院的立案通知書,一位殘疾人,通過律師提告,餐館門口沒有設置殘疾人通道和設施,餐館業主與房東,同時成為被告,被要求賠償數千元。

布魯克林公園坡5大道上的這家名為Lotus的中餐館,在這個社區已經經營7年多。老闆林先生來自福州長樂,因為看到這個社區裡的人都非常友善,租下這個小小店面。

不曾想在2016年12月聖誕節前夕,他突然收到紐約東區法院的立案通知書。原告是需要坐輪椅的殘疾人弗特恩斯(Pedro Fontanes),聲稱2016年11月5日,來到這家餐館,並想成為這家餐館的常客,但發現餐館門口沒有設置殘疾通道,出入很困難,違反了美國殘疾人保護法的相關條款。因此提告餐館業主和房東,要求賠償6000美元。

記者發現店門口確實高出街面一點。林老闆表示,平時如果看到孕婦或殘疾人,店員或自己都會主動開門提供服務。他記憶中,沒有坐輪椅的人來過店裡。

餐館業主林先生:「因為剛好他那天是星期六,我百分百星期六都在店裡,如果有這樣的人進來,我肯定會第一時間幫他開門。」

店裡的常客布朗為林老闆鳴不平,他表示自己在附近居住多年,社區內沒有坐輪椅的殘疾人。
餐館常客Bred Brown:「我認為這是無理取鬧,我常在這裡吃午飯。我很喜歡這裡,老闆人很好。」

林老闆現在已經購置了坡道,安裝了按鈴,並貼出告示,殘疾人和孕婦可按鈴,他們會裝上坡道。他也勸告所有開餐館的同鄉,趕快購置這些裝備。

餐館業主林先生:「這些都是我自己去買去安的,成本才100多塊。」

林老闆還表示,他的律師發現這名原告還曾經狀告多家餐館,都是同一個理由,業主和商家的房東一起告,尋求高額賠償。

記者聯絡原告的律師,他則回應在等待林老闆代表律師的回應。

原告律師Sekendiz: 「我和被告律師聯絡過,還沒有得到任何回覆,我需要知道他的律師怎麼想的,再看如何處理。」

林老闆希望自己的遭遇能給華裔業主一個提醒,按法律規定提供殘疾人需要的設施和裝備。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