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國際機場驚傳槍聲 至少5死8傷 1槍手被逮捕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今天下午,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戴爾堡國際機場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傷,1名涉案槍手已被警方逮捕。

槍案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五下午1時左右,傳出槍聲的勞德戴爾堡-好萊塢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的行李提取區,就位於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安檢口外。

目擊者稱,槍手身穿印有《星球大戰》圖案的T恤衫,在試圖重新安裝子彈時被警方逮捕。佛州參議員內爾森向媒體透露,嫌犯26歲,攜帶軍人證件。但並沒有說明槍手的行兇動機。

佛州參議員內爾森:「我們不知道是否是恐怖襲擊,但當在機場發生這種事時,我們自然會擔心是否爲恐怖攻擊。」

槍案發生後,大批武裝警員趕至現場,並引導機場乘客疏散。

白宮安全顧問已經向奧巴馬總統彙報了槍案的最新情況。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們向可能受到影響的人表達關切並祈禱,當然也向南佛州那些不顧個人安危, 最先趕到現場保護無辜民衆的警員表達我們的關切。」

布勞沃德縣警方表示,被逮捕的槍手並未遭到警方開槍射擊,但不確認還有第二名槍手。

勞德戴爾堡-好萊塢國際機場是南佛州僅次於邁阿密機場的第二大機場,多條國際航線在這裡起降。由於安全人員注重機上安全多過機場安全,也讓襲擊者有機可乘,接連發生如布魯塞爾、伊斯坦布爾等機場襲擊事件。

美國近年來頻頻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既有受到極端組織操縱和煽動的恐怖襲擊,也有孤狼或精神障礙者的攻擊行爲,也令美國的槍支管制不斷陷入爭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