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方:開始從敘利亞撤軍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俄羅斯軍方周五表示,他們已經開始縮減對敘利亞的部署,當地唯一的俄羅斯「航空母艦」將率先撤離。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將從敘利亞撤出多少軍隊。

週五,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國防部,開始從敘利亞撤軍

這不是俄羅斯第一次說要徹軍敘利亞,去年3月,俄羅斯宣布撤軍,但之後仍繼續在敘利亞進行空襲。

俄羅斯自2015年加入敘利亞戰爭以來,一直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空襲反政府武裝。俄羅斯稱,他們的目標是伊斯蘭國組織。

俄羅斯軍方表示,這次將率先撤離當地唯一的俄羅斯航空母艦。這艘航母在敘利亞戰事中並非主力。

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將從敘利亞撤出多少軍隊。

分析師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參與程度從來不透明。但可以確定,其在敘利亞的軍事角色仍存在,空中戰力仍然關鍵。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周四表示,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在大馬士革附近的軍事衝突已持續七天,危及停火協議以及正在籌備的談判。

俄羅斯上個月協助敘利亞將反政府軍逐出阿勒頗之後,與土耳其合作,促成敘利亞衝突各方談判,達成停火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