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錢築高牆?川普:墨西哥買單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的口號之一,就是在美墨邊境築牆,防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並且要讓墨西哥承擔費用。週五,對於外界質疑川普要求美國國會「撥款建牆」,川普推文反駁。

川普去年競選期間承諾,一旦當選,上任第一天就要在美墨邊境修築高牆,阻擋墨西哥非法移民偷渡,同時要求墨西哥政府買單。

川普團隊目前正在和共和黨領袖協商,考慮借助前總統小布什2006年簽署的「安全牆法案」,授權川普的築牆計劃。據悉,這項工程預計耗資140億美元。

川普團隊希望最快從今年4月起,通過國會撥款,建造南部邊境高牆。

外界質疑川普只能兌現一半承諾,掏腰包的還是美國納稅人。

週五,川普在推特貼文批評媒體報導不實,曲解他的意思。

川普說:「不誠實的媒體沒說撥款建築長城,是為了加速計劃,所有花銷墨西哥隨后支付!」

另外,這項築牆計劃還面臨另一個挑戰,就是必須在參議院獲得60票通過。這意味著除了現有52名共和黨議員外,還需要8名民主黨議員投贊成票,才能跨越門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