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波音傳獲印度廉航大筆訂單

消息指出,美國波音公司獲得印度廉航(SpiceJet)價值達101億美元訂單,將訂購92架737型號飛機。這也是波音首次在空中巴士主導的市場中獲得勝利。

2. 川普警告豐田 不在美設廠就課重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警告日商豐田汽車(TOYOTA),如果不是在美國設廠生產汽車,而是在墨西哥生產後再回銷美國的話,將要對豐田課高額關稅。對此,豐田公司表示,期待與川普政府合作,致力追求消費者和汽車工業的最大利益。在墨西哥設立新廠,並不會減少美國雇用員工人數。

3. 三項指標顯示 美國就業市場緊繃

美國上星期初領失業救濟人數持續減少,接近43年低點,另外,去年12民間就業僅增加15.3萬人,說明人力市場已經趨於緊俏,就業人數很難再持續大幅增加,而且12月的裁員報告降為3.3萬人,低於全年平均4.4萬人。這3項就業市場指標均呈現正面,將可支撐美聯儲加息的立場。

4. 美國服務業 增長速度減緩

12月份美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1月份的54.6,下跌到53.9,為連續第二個月下跌,說明服務業雖然呈現擴張局面,但是擴張速度持續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