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讀大學?紐約市府「孩童儲蓄計劃」最多可獲300元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教育一直是家長希望給小孩最好的禮物,不過要有足夠的錢上大學,也需要做些儲蓄。今天早上,紐約市政府在皇后區宣布了新的孩童儲蓄計劃,每位孩童最多將獲得300美元的獎學金,而且未來不排除推向全紐約市。

要想在紐約讀大學並不容易,不過從今年九月開始,皇后區30學區的孩童將有機會獲得紐約市府獎學金計劃,不用擔心學費,就可以順利從大學畢業。

一張張白紙上,寫著小朋友們未來的志願,有人想當警察,有人想成為球員。這樣的夢想或許離他們更近一步了。

紐約市長媒體及娛樂辦公室主任Julie Menin:「我們會替每個幼兒園小孩開帳戶,無論是任何移民身分,每個幼兒園小孩都會擁有這個帳戶。」

今年九月,紐約市的孩童儲蓄計劃(NYC’s Child Savings Account)將開始實施,皇后區有大約3500名公立學校的幼兒園孩童將會自動加入計劃。

紐約市政府會在529大學儲蓄計劃(529 college savings account)中以孩童的名義開設帳戶,每個人會獲得100美元的獎學金,接下來三年會有最多200元的配比基金(matching funds),然後逐年獲得收益。而這些資金來源,是格雷基金會(Gray Foundation)捐助的一千萬美元,預計在三年期間會有1萬名學生參加。

Gray Foundation共同創辦人 Jon Gary:「我們想盡量給出200美元的配比基金作為禮物。」

這筆存款就如同529大學儲蓄計劃,只能使用在教育方面。

紐約市母親:「這項儲蓄計劃可以幫助我小孩達成目標,讓他們的人生更有發展。」

目前這項「孩童儲蓄計劃」只在皇后區第30學區實行,未來可能會推向整個紐約市。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