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北京跨年重污染兩度延長 總計時超200小時創歷史

北京週三宣佈將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延長至1月7日,屆時,歷史多日的跨年空氣重污染將持續超過200個小時,創下北京空氣重污染及連續預警時間最長的歷史記錄。儘管當局宣佈橙色預警在1月7日結束,但並沒有預測霧霾徹底結束的時間,也沒有說明霧霾結束的原因。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公安部查屬「官槍官」案 網情反映民心思亂

四川攀枝花市地方官員槍擊市長及市委書記,導致一死兩傷的案件發生後,中國網民的反應是一面倒的對官員僅受傷而沒死的嘲諷和失落,反映出中國百姓對中共官場有一種「坐等出事」的心態。評論人士指出,市委書記沒死,反激起一片遺憾之聲,可以看出民心「不再思治,而是思亂」。

3. 美國之音
雷洋遺體火化前活動人士被上崗 高瑜遭禁言

北京當局限定雷洋遺體火化的期限將至,爲防止在火化遺體時發生抗議事件,北京國保已對一些活動人士加強監控。雷洋案公民聯署發起人謝小玲週四下午開始被軟禁在家,倒垃圾、買菜也由看守人員代勞。敢言記者高瑜也被禁止上網評議雷洋事件。據傳雷洋遺體將於週五火化。

4. 《紐約時報》中文網
蘋果中國區商店 下架《紐約時報》新聞應用

12月底,蘋果公司依照中共當局要求,將中國區應用商店里的《紐約時報》中英文應用程序下架,但沒有解釋當局認爲這些應用具體違反了什麼法規。中共採用最複雜的審查制度對境內媒體嚴格管控,常在沒有法律程序和法院指令的情況下,對其認爲「不當」的內容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