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標語提醒:你的駕照符合登機規定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TSA)已經開始在各大機場擺出各種類型的標語,提醒乘搭飛機的旅客,若一年後的最後期限到來時仍沒有更換成符合「真實身份法」的駕照,那麼以後搭飛機就需要用護照或其它能證明身份的旅行證件。

根據《今日美國》1月4日報導,TSA在機場貼出來的標誌包括「ID要求正在改變」「從2018年1月22日起,您將需要符合『真實身份法案』的州的駕駛執照,或其它替代性身份證才能登機。」

目前,TSA在機場放置的提示標誌主要是針對以下九個州的居民,因為這九個州的駕照發放程序不符合聯邦「真實身份法」的要求,且他們也不打算遵守聯邦的「真實身份法案」進行改變。

這九個州分別是:肯塔基州(Kentucky),緬因州(Maine),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密蘇里州(Missouri),蒙大拿州(Montana),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和華盛頓州(Washington)。

這些州的州政府認為,要求各州核實申請人的身份,並對簽發許可證的員工進行背景調查,引發了一系列的個人隱私問題擔憂。

不過,TSA不接受這些州的駕照登機,並非他們就無法搭乘飛機,因為TSA還會接受護照、軍人身份證或永久居民卡等證件。

作為對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推出的一項防範恐怖主義措施之一,美國國土安全部2005年通過了「真實身份法案」(Real ID Act)。為加強機場安全,該規定嚴格規範了獲取駕照的途徑和標準,且使得美國居民獲得駕照的難度加大,偽造駕照的難度也相應增加。

根據這項法案,州政府在核發駕照時必須涵蓋所有例行資料:如照片、出生日期和簽名等,而且必須內置晶元這類「能讓機器讀取的科技」,以期減少身份盜竊和欺詐的發生。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大約只有一半的州遵守了這一法案。

國土安全部在一年前就已經宣佈,所有搭乘飛機的旅客如果想要使用駕照作為身份識別文件登機的話,在2018年1月22日之後必須使用符合「真實身份法」的州政府發放的駕照才能登機,否則將需要持護照或者其它TSA認可的證件登機。

除了對乘搭航班的影響外,俄克拉何馬州以外八個不合規的州的居民,從2017年1月30日起將無法使用他們的駕照進入聯邦機構或核電廠。

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亞州、俄克拉荷馬州、俄勒岡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居民使用普通駕照進入聯邦機構的豁免時間延展到2017年6月6日。

另外12個州:愛達荷州,伊利諾伊州,路易斯安那州,馬薩諸塞州,密歇根州,新罕布希爾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州,北達科他州,羅德島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居民,獲得使用普通駕照進入聯邦機構的豁免時間延展到2017年10月10日。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