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發現!人體還有另一器官「腸繫膜」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最近,醫學界又有重大發現,愛爾蘭一家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體之前有個不被認為是器官的腹部器官「腸繫膜」,最近確定晉升為器官,目前尚不知他真正的功能。

「時代」(Time)報導,科學家近來在人體消化系統發現新器官腸繫膜(mesentery),位在腹腔中連結腸子和腹壁。

腸繫膜先前被視為是片段且不同的結構,然而研究人員發現,這是延續性的器官,並在「刺胳針胃腸與肝病學」(The Lancet 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期刊條列證據,將其分類晉升為器官。

率先發現的愛爾蘭裡麥利克大學醫院(UniversityHospital Limerick)研究人員柯菲(J.Calvin Coffey)發佈聲明說:「我們現在可說,我們人體中有一器官,至今尚未被承認為器官。」

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網站根據梅約醫院(MayoClinic)說明指出,科學家已知此結構連結人體小腸和大腸到腹壁,協助腸子就位。大部分科學家至今認定它是一些不同的膜。

但研究人員表示如果繼續研究,將可能有新發現。

研究人員柯菲說:「如能瞭解其功能,便能辨識出導致疾病的不正常運作。」例如腸繫膜的延續性可能可讓疾病自腹部一部分蔓延到另一部分。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