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霾鼻罩10天變黑 北京專家分析出陰霾成份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日前,陸媒記者採訪北京化工大學高分子納米複合材料實驗室,副教授、博士生導師劉勇,並通過電子顯微鏡,清晰地看到微米級的陰霾顆粒。劉勇介紹看到的是固體的陰霾顆粒,有碳酸鈣、氧化鐵、硫酸鹽等,非固態的氣溶膠則要通過另外的方式才能看到。

據陸媒報導,1月3日,記者來到副教授、博士生導師劉勇所在實驗室,觀摩通過台式掃瞄電子顯微鏡觀看陰霾顆粒的實驗,劉勇和工作人員一起操作。

首先,劉勇向記者展示使用了10天的防霾鼻罩的濾芯,並和新濾芯做對比。肉眼就能看到,使用過的濾芯明顯變黑。

然後,劉勇用變黑的濾芯做實驗,通過掃瞄電子顯微鏡放大2000倍左右,能清晰地看到附著在濾芯材料纖維上的微米級大小的陰霾顆粒。據他介紹,通過實驗看到的主要是固態的陰霾顆粒,有碳酸鈣、氧化鐵、硫酸鹽等,非固態的氣溶膠則要通過另外的方式才能看到。

在此之前,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陰霾中的PM2.5微粒可致肺癌,這種PM2.5顆粒對肺的損傷一旦形成「黑肺」,幾乎無逆轉可能。

據報導,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併發症死亡,嚴重的陰霾導致8歲小童罹患肺癌。然而,中共當局卻低調處理,至今還在掩蓋真實情況。

新年前後,北京遭遇持續陰霾天氣,據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新近的消息,北京將延續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至1月4日24時。專家提醒市民減少外出活動,出門做好防護措施。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