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陰霾 最低能見度不足50米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新的一年,中國大陸持續受陰霾影響,70多個城市處於新一輪陰霾侵襲中,部份地區能見度最低只有50米以下,中央氣象臺首次發佈大霧紅色預警,同時又發佈陰霾橙色預警。

持續受陰霾籠罩的北京,受冷空氣影響,2號上午,空氣質量有些好轉,但下午起陰霾再度來襲。

同時,華北、黃淮、陝西關中、江淮、江漢等地局地出現重度陰霾,河北中南部、河南中東部、山東西部、安徽、江蘇等地出現特強濃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米。

中央氣象臺3號發佈大霧紅色預警,同時繼續發佈陰霾橙色預警。並預計,3至4號華北、黃淮等地陰霾仍將持續。

北京市環保局數據顯示,3號晚9點,北京城區空氣質量指數達495微克。高出世衛安全標準20多倍。

北京市民吳田麗:「北京的晴天以什麼為原則,好與壞拿什麼來區分,就以老天爺刮不颳風,要說如果連續3天不颳風,那就是3級霧霾,要是連續5天不颳風,就是重度霧霾,你這麼理解就對了。」

江蘇省氣象臺3號也發佈了大霧紅色預警。其中連雲港、南通、徐州等地出現能見度小於50米的強濃陰霾。

江蘇杭州市民鄒巍:「我們那邊霧霾也比較重的,早晨的能見度都是比較低的,開車是不太看得遠,130不少人戴那種小型的防霧霾口罩。」

據稱,濃霾造成華北、華東的上海、鄭州、青島及石家莊等8個機場,超過1千班航班延誤或取消,全國多條高速公路關閉。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稱,4號至5號,冷空氣將再現,那時,華北、黃淮地區的陰霾會減弱,局部會消散。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