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1月3日全球看中國

1. 德國之聲
遼寧號南海演習台軍方質疑其實戰能力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元旦期間在南中國海演練,臺灣媒體援引軍方評論指出,從遼寧號上搭載的「殲15」戰鬥機數量不足,起降仍未掛全彈藥,以及未能進行夜航訓練等指標看,遼寧號並不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如若投入戰鬥,僅能發揮三成戰力。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食葯監總局官員借疫苗受賄 被判刑10年

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品審評中心原副主任尹紅章,因利用職權收受疫苗廠家賄賂,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0年,其妻兒因協助受賄也被判刑。尹紅章於2015年4月被捕,被控在收取賄賂後向4家疫苗廠商提供幫助,其中包括生產對抗薩斯及禽流感疫苗的廠家。

3. 《紐約時報》中文網
新年伊始,在華外國NGO忐忑不安

中共頒佈監管外國非營利組織的新法後,爲此開通的熱線卻無人接聽,使得非政府組織擔憂能否繼續在中國運作。新法要求外國非營利組織必須向警方登記,有國家機構或組織擔任贊助,並定期提交活動報告。分析認爲,致力於人權、法治等敏感問題及少數民族問題的組織受到的威脅最大。

4. 日經中文網
預測:17年經濟6.4% 人民幣貶到7.16

日本經濟新聞與日經QUICK新聞在彙總調查結果後預測,2017年中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的平均值為6.4%,繼續小幅減速。人民幣還將繼續貶值。預計2017年底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將跌到7.16,人民幣將以年3%以上的速度繼續貶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