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從12月新聞談放棄對中共之幻想

2017到了,大陸民聲響起:2017年,中國民間的最大願望就是盼中共早日垮臺。或許,12月份的幾條新聞可以說明,中共為何不應再存在。

2016年12月30日,河北廣宗縣鎮黨委書記田建莊與本縣南街村村民曹旭軍因發錢事宜發生衝突。當天,田建莊帶著30多人,在建筑工地找到曹旭軍,田建莊對其拳打腳踢,並命令手下人暴打,在曹旭軍休克後將其裝入汽車後備箱,把他扔到廣宗鎮派出所。田建莊一夥還砸爛了工地攝像頭及監控室門,拿走監控錄像盒。事後,田建莊回應說:「這是個爛人,我打他幹啥?」

天涯論壇發帖《河北廣宗縣一官員對普通百姓痛下殺手!》揭露此事。網民們寫下憤怒的感言:「這樣的官員該嚴懲,社會黑暗啊!」「太猖狂了!這種人也能當官?」「讓流氓集團去查流氓,你認為能查出什麼結果?」

12月29日深夜,中共四川省德陽市委前常委、前紀委書記劉銳被立案審查。之前,劉銳因嫖娼被當場抓獲、行政拘留10日。具有諷刺性的是,11月4日,劉銳對當地官員發表廉政講話稱,「作為領導幹部要常思貪慾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12月23日,中共警方證實,他們在調查江天勇律師,說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據陸媒報導,江天勇被中共當局拘捕的罪名是「冒用他人身份證件,並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檔」、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等違法犯罪」、「境外炒作失蹤」。當局拒絕提供處罰決定書、拒絕讓律師查看案卷、拒絕提供拘留通知給家屬委託的律師。

12月上旬,成都遭遇嚴重陰霾,公安封鎖天府廣場,在繁華地區戒備,阻撓戴口罩的人群聚集。另外,有拍攝和發表陰霾照片的攝影師被派出所帶走。民眾批評中共的作法說:「不需要解決問題,只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12月7日,在四川宜賓市長寧縣下場鎮永利村,一位女村民因為阻攔強佔土地修路,被泥土活埋後又被推土機碾壓致死。而官方的說法是,推土機司機因操作不當致人死亡。與此同時,警方壓制消息傳播、警告在網路上發佈消息的村民。

12月2日,大陸最高法院推翻了聶樹斌案的原審判決,改判聶樹斌無罪。隨後,河北高法發佈消息,向聶樹斌的父母親屬表示歉意,並表示將汲取教訓,啟動賠償程序。據陸媒報導,無罪宣告的那刻,聶樹斌的母親張煥枝起立聽審,突然落淚,在坐下後情緒崩潰。她當庭三次大喊「我那孩子回不來了!」

六天、六地的新聞,於悲傷中呈現共性:中共的專制機器,仍然在運轉,在欺壓殘害人民。

近年來,中共各級官員的貪污和荒淫醜聞不斷曝光。巨貪金額不斷刷新;包二奶、共用情婦、嫖娼等齷齪卑劣的情節令人震驚不已。針對劉銳被查的消息,有網友寫:「人前一套謊言,背後顯露真實魔鬼淫亂嘴臉。中共黨徒真實寫照。」由這樣一群道德敗壞的人掌控國家,國將何往?

七年前,江天勇的女兒問媽媽:「為什麼老師都說警察是保護我們的好人,為什麼會對我爸爸那樣,還打你?」

為什麼警察抓好人?為什麼黨委書記敢打人?為什麼21歲的無辜青年再也回不來了?為什麼正義會遲到、或是遲遲不到?為什麼舉世罕見的霧霾,在跨年之際覆蓋了近六分之一的中原大地?

數以千萬計的民眾被迫呼吸著空氣中的毒素,為民請命的維權律師回到自己的暫租房卻不敢開燈,力圖守護家園的村民倒在推土機下,肉體被碾碎。悲劇為何持續不停?

日前,高智晟律師發表了2017新年致語,歷數中共之罪惡禍端。他寫:「已瞭然了的歷史事實表明,所有共產黨政權,其滅亡前幾乎把全部的精力用在對人民的血腥鎮壓及恐怖控制上。」

扼要的回顧,沉澱著幾千萬被殘害的生命,還有數以億計被扭曲的靈魂。

「以革命的名義實施堂而皇之的殺戮和搶劫。搶得政權後,他們從未試著以黑幫規矩以外的方式與人民打交道。繼續以沒收財產及社會主義改造的名義完善未竟的搶劫:以人民公社的名義完全根絕私人所有制:以『反右』的名義消滅人的基本思想及言說的自由和尊嚴:以『文革』的名義消滅人性:以鎮壓邪教的名義消滅宗教:以法律的名義消滅人類法治感情和習慣:以教育的名義洗腦、洗滌人性:以強制拆遷及畸形壟斷形式再施全面搶劫:以『中國特色』的名義對抗一切普適的人類文明。」

這樣一部機器,自動的吞噬人性的善,以慣性的謊言和暴力,打破正常社會的所有寧靜。于是,有了最多的非正常死亡數字,誕生了最大的貪官群,出爐了最醜陋的謊言,發動了最慘烈的迫害。大地,蔓延著最徹底的精神迷惘,見證最令人痛惜的生態惡化。局部的表面亮麗掩蓋不住內部的朽化崩裂。棄共,已成體制內外民眾的共識和實際行動。令人窒息的霧霾,已經發出了警醒的信號。

2017,需要苦痛中的沉思,需要拋棄黑暗的決斷。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