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平均工作一年 最高CEO只需半天 工資一樣多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今天中午之前,加拿大薪酬最高的CEO的收入將超過加拿大人2017年全年的平均工作收入。

這是渥太華智庫機構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得出的結論。

該機構表示加拿大工資最高的首席執行官在1月3日11點47分之前賺的錢就是加拿大普通全職工人的平均收入。

而去年的時間還要長半小時,下午12點18分,最高CEO工資才能和加拿大人平均工資持平。

該機構表示這種比較顯示出加拿大最高公司總裁和加拿大工人平均工資之間的差距。

今年的報告根據加拿大上市公司在2016年發佈的信息估計,前100名首席執行官的平均薪酬在2015年為950萬元,是年加拿大人平均工資的193倍。

而2014年前100名首席執行官的平均薪酬為896萬,是加拿大人平均薪水的184倍,從中可以看出加拿大的貧富差距正在加大。

報告作者,獨立經濟學家麥肯齊(Hugh Mackenzie)說,問題在於CEO如何賺錢-通常是股票授予和股票期權,可以導致他們在短期能就可以賺取大量收人。

他建議渥太華應該通過結束股票期權收益的減稅措施來平衡競爭環境

「加拿大股票期權的收益徵稅是普通收入徵稅的一半,」麥肯齊說。

報告中最受關注的一位是前魁北克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的CEO Michael Pearson, 他以182.9百萬元的收入名列第一,其中股票收入為179.4百萬,因為當時有兩個月該公司股票漲到每股超過300元,但之後由於一些列的醜聞股票跌去90%,就在醜聞爆發之前Michael Pearson離開了公司。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