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碼頭新加坡裝甲車匿蹤 媒體搜尋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香港碼頭扣押的9輛新加坡裝甲車,新年伊始「失蹤了」,為此《蘋果日報》等詢問了香港海關、保安局以及新加坡國防當局,但都沒有得到答案。東網報導,這批裝甲車被轉入室內。

「東網」1月3日(星期二)報導,新加坡陸軍的9輛AV-81八輪裝甲車及大批物資,因仍在調查之中,所以仍然被扣押在香港海關,只是保存地點從之前的露天,於12月6日開始存放在室內。報導確認,這批物資仍在香港,就在海關的屯門倉庫。

《蘋果日報》1月2日(星期一)報導,從香港葵涌貨碼碼頭運到屯門內河碼頭露天貨倉的新加坡9輛被扣押的裝甲車,不見了,「失蹤」了。

報導介紹,為了尋找這批Terrex AV-81裝甲車,香港《蘋果日報》的記者分別聯絡香港海關、保安局和新加坡國防部門,但都沒有得到回應。該報記者詢問碼頭保安人員,也遭到拒絕。

2016年11月23日,香港海關在得到北京方面提供的情報後,在一艘從台灣高雄港出發,經停香港的貨船,臨時卸下來的12個目的地為新加坡的貨櫃中,發現9輛裝甲車以及一些軍用品。

按照香港法律規定,軍用品必須提前報關,才可以卸載在碼頭,因此將這批軍備扣押。新加坡國防部之後確認,這批裝甲車是該國海外訓練使用的裝備,並積極與香港相關當局斡旋。


1月3日,香港海關確認,來自台灣的新加坡陸軍9輛裝甲車被轉入海關屯門倉庫的室內存放。圖為11月25日在葵湧碼頭的裝甲車。(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12月30日,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Ng Eng Teng)在臉書回顧一年工作時,開篇兩段講述9輛裝甲車被香港扣押時間,直言這是新加坡「2016年國防工作的最低點」,事件讓新加坡國防部改變策略來保護自己的資產。

黃永宏表示,過去的兩個月中,新加坡方面不斷與有關政府的所有層面斡旋,然而結果仍然讓人「當然難過」(Of course Upset)。

報導介紹,香港海關在處理類似事件時,如果確定對方遺漏向海關申報是「無心之失」,海關在確認不存在偷運軍火等非法動機後,不需要做出檢控,就可以將軍械歸還給軍械所屬國。報導舉出2010年的一個案例,當時同樣在葵涌貨櫃碼頭,海關將扣押的從沙特阿拉伯運往韓國的一輛裝甲車交還收貨人。


1月3日,香港海關確認,來自台灣的新加坡陸軍9輛裝甲車被轉入海關屯門倉庫的室內存放。圖為11月25日在葵湧碼頭的裝甲車。(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