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雷人語錄 「鎮越鐵路」當選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2016年已經過去,回顧這一年發生在中國的事情,網友總結出《2016年雷人語錄》,其中包括毛澤東之孫毛新宇談到自己的晉升之路、以及雲南代省長阮成發錯把雲南的簡稱「滇」念成鎮等,皆已入選,並有網友的點評。現擇選數則如下:

1.「下限水平定為每桶40美元,即當國內成品油價格挂靠的國際市場原油價格低於每桶40美元時,國內成品油價格不再下調。」

——2016.1,發改委宣佈成品油定價機制。

【點評】有利時與國際並軌;無利時堅持特色——何止石油呢?

2.「新華社喝止索羅斯做空人民幣」

——2016.1.24,新浪財經一篇報導的標題。

【點評】不是說做空人民幣也非法律嗎?放朝陽區大媽!抓他!跨境!上央視!

3.「95%海外觀眾對央視春晚滿意」

——2016.2.8,大年初二官媒發佈此消息,並且「該新聞暫不支持評論」。

【點評】「該新聞暫不支持評論」。

4.「加強網路劇全流程管理,網路劇應與電視劇、電影一樣立項、報批、製作、審看,拒絕低俗惡俗。不能隨便拍什麼就放到網上去。」

——2016.3兩會,政協委員張國立。

【點評】填上主語,全句是「州官要加強審查…,老百姓不能隨便…」

5.「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

——2016.3,兩會上軍工企業政協委員宋欣公開威脅科技日報記者。

【點評】真情表露。

6.「宣傳『農民在城市購房是升值在農村建房是貶值』理念」。

——2016.3.4,《南昌日報》報導,江西省「要求各地市要摸準庫存情況,制定去庫存方案,結合實際出實招,及時制訂出臺具體方案。同時,要廣泛宣傳去庫存政策,形成共識,宣傳「農民在城市購房是升值,在農村建房是貶值」的理念」。

【點評】「老鄉別跑,不拿一針一線。老鄉,別跑…再跑,我可開槍啦!」

7.「此前之所以公佈假冒奶粉符合國家標準的信息,主要是提醒消費者不要恐慌。」

——2016.4.6,食藥監總局針對上海破獲假冒名牌奶粉案發佈公告。

【點評】這局的作用不是讓奸商恐慌,而讓消費者不恐慌。

8.「我的晉升是依靠自己的道德情操、黨性修養與鍛練,以及意志磨煉,努力工作努力奮鬥的結果」

——2016.4.15,新華網轉發《長沙日報》採訪毛新宇,記者問他成為最年輕將軍「有什麼特別之處嗎?」,毛作答。

【點評】勵志哥版「能力之外的一切等於零」。

9.「以積極和健康的心態看待中國的發展,不再散佈或附和形形色色的『中國經濟衰退論』」。

——2016.4,外交部就中日改善關係向日方提出的4條要求中,包括此項。

【點評】日本沒有日宣部,這可咋整?

10.「尊重自然規律,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坦然地面對生與死,是最理性的選擇」

——2016.5,《人民日報》評魏則西百度-武警醫院-莆田系死亡事件。

【點評】那高干病房呢?那水晶棺材呢?

11.「當黨性和人性並列時,先論黨性後論人性;當黨性和人性衝突時,我們堅持隻論黨性不論人性。」

——2016.5,河南內鄉法院回應院訓「論黨性不論人性」。

【點評】潛規則被你抬出來了。

12.「你瞭解中國嗎?你去過中國嗎?…我告訴你,最瞭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有發言權…所以你不要再提不負責任的問題。」

——2016.6,外長王毅在加拿大搶答記者對加拿大外長的提問。

【點評】我們比你們好五倍。

13.「把你們跟愛滋病關到一起去」

——2016.6,深圳兩個女孩因未帶身份證,被警察強制傳喚,並在車上遭警察言語威脅侮辱。

【點評】深圳寶安公安分局局長回應輿論譴責當事警察:「連一個公民的形象都不如」。

14.「戰爭如果真的爆發,中國即使犧牲十億人口,仍然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大國;美國若死三億的話,人口還剩幾何?「

——2016.7,南海國際仲裁後,CCTV百家講壇主持人,「十大名嘴」紀連海在微博上發言。

【點評】祝你全家死絕。

15.「本街道佔道經營者,爹死娘亡妻離子散。」

——2016.8,山東聊城城管宣傳條幅。

【點評】最有力的恐嚇標語是「本街佔道經營者,兒子將來做城管。」

16.「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2016熱度最高新聞標題。

【點評】「形勢一片大好」的21世紀版。

17.「我認為中國作家相當自由,不知道有什麼不能寫」

——2016.11,作家曹文軒。

【點評】略。

18.「鎮越鐵路」

——2016.12,雲南省長阮成發公開講話中,數次把「滇」念成「鎮」

【點評】寬衣鎮越,盡顯才華。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雲南省長不識「滇」 怪罪秘書沒注拼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