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共遼寧號航母 僅具3成戰力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中共遼寧號航艦編隊日前首度繞行台灣東部外海,有媒體報導,這次航行期間,遼寧號上所搭載的戰鬥機,雖有多次升空訓練,但都未曾在夜間演訓,顯示遼寧號並未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經中華民國軍方評估,遼寧號僅能發揮3成戰力。

據《風傳媒》報導,遼寧號首度穿出第一島鏈,在繞行台灣東部海域時,台灣花蓮空軍基地在夜間派出RF-16偵照機,測試遼寧號夜間防衛能力,並成功拍到遼寧號及伴隨艦隊清晰照片和動態。

報導中說,當時在遼寧號殲-15戰鬥機並沒有升空警戒,顯示殲-15還在基礎海上航訓階段,遼寧號未具備夜間作戰能力。


大陸國防部官網23日深夜以新聞稿公布,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這幾天攜帶多架殲15戰鬥機和多型直升機展開跨海區訓練和試驗任務。圖為訓練現場。(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軍方官員說,若航空母艦不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將失去航母搭載艦載機的價值,因這樣非常可能受到夜間襲擊,夜航是評估航母戰力的重要指標。而能夠使航母完全發揮作戰能力,目前或許只有美軍航空母艦具有夜航起降的技術水準。

報導中說,經台灣軍方判斷,遼寧號上殲-15數量不足,目前起降也仍未全掛載彈藥,而且無法進行夜航演訓,各項指標評估後,遼寧號僅能發揮3成戰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