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光影變幻 人造激光絢爛 天然極光靜謐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曼哈頓時代廣場跨年帶給紐約人絢麗的人造光彩,現在就帶大家去到北歐,看看難得一見的天然北極光的變幻,體驗白雪覆蓋中的新年

時代廣場水晶球倒數跨年的經典,吸引人們不遠萬里奔赴紐約,2017年跨年夜就有200萬人在曼哈頓中心,一同體驗人造激光的繽紛絢爛。

不過有一個白色的新年,仍是不少紐約人心中的盼望。閉上眼睛、許下願望,在芬蘭希內塔(Sinetta,Finland)的夜空中,不僅有閃爍的繁星、也有變幻莫測的北極光。

芬蘭當地酒店主Ville Haavikko:「每次北極光出現,即使我們也會駐足觀看,因為你永遠不會看到完全一樣的北極光。

在芬蘭拉普蘭地區,一年中超過一半的夜晚可以看到北極光,8月底到4月間,越往北捕捉到極光的機會越多。

躺在這種玻璃穹頂的房間,觀賞大自然的天光秀,心境和在紐約時代廣場看激光秀,完全不同。

新加坡遊客Yvonne Tan:「太美了,不少朋友過去兩年都來看過,我們也想自己親眼一見。」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幸運的遇到北極光。這時就需要「極光獵人」的幫助。

「極光獵人」Topi Jaako Matias Sarajarvi:「我會觀察哪裏的光比較多,有時要過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光才會變強,然後我就發出極光通知。」

當然,除了隔著玻璃體驗靜謐的極光,在白雪覆蓋的寬闊天地間,也可以穿上雪鞋、跳上狗拉雪橇或者駕上雪上摩托,去追尋變化的極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