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十八大後司法部首虎政治部主任被查 雷洋案「結案」應時出現

昨天是元月1日,由於患重感冒,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缺席了新年的宗教活動,聖誕節的宗教活動她也沒有參加,女王今年已經90嵗了,所以大家心裏有著說不出的滋味。


英國王室參加聖誕節教堂活動,女王缺席( Chris Jackson /Gettyimages)

英國媒體今天的頭版同時刊登了唱《最後聖誕節》的歌星喬治邁克爾可能是在聖誕節那天自殺的,傳出他自殺的人就是他的男朋友,因爲他是同性戀,他的男朋友是一個理髮師。邁克爾生前有酗酒和吃各種亂七八糟葯的習慣,他又選擇在聖誕節期間結束自己的生命,其實我覺得這值得今天活著的人思考。追求名利情,無論你是否得到,你都有所失去。很多人追求名望,不惜一切手段,但最後什麽都沒有得到。

今天還傳出消息,土耳其的卡車恐怖襲擊是ISIS的所做所為,在土耳其接連發生了暴力恐怖襲擊,應對著土耳其總統挫敗了所謂的未遂軍事政變,其實我認爲就是一種敗落的,崇尚權力的,以殺戮和欺騙來對待正常人的表現,我們在現實環境中看到了一幕幕的這些表現,而這些表現對衆多人來説是無可奈何的。

BBC報導《中國的霧霾、交通、推特中華區主管離職》中說:「《衛報》網路版報導了中國數百萬人元旦「被籠罩在厚厚一層有毒霧霾中」,霧霾還造成道路封閉、航班取消,24個城市發佈的預警可能會在本週持續數日。

報導稱,北京的PM2.5值超出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標凖的24倍。超過100個航班被取消。在臨近的天津,300多個航班被取消,氣象預報警告說,霧霾可能持續到1月5日。天津市區所有高速公路被關閉,因為能見度太低開車危險。「數十年來的經濟發展使惡劣空氣在所有中國大城市中成為常見現象,國企的火力發電廠、鋼鐵廠等幾種在北方省份,成為主要的污染源。」」


BBC報導(網站截圖)

我印象中北京出現的霧霾沒有這麽大面積的,原來都是風沙,我在北京的時候去香山去玩,回來的時候一個個就像從黃土出來的似的,那時候就喊著防治風沙要植樹造林如何如何的,我說好聽的話都被共產黨給糟蹋了,2000年的時候高喊「大國崛起」,沒有那時的「大國崛起」哪有北京現在的朦朧的環境?我想起我上大學的時候學攝影,哭著喊著朝父母要了40元買了一個照相機,央求著校花到頤和園拍照,鉚足了勁把校花的照片弄出了一個朦朧美,現在都不用後處理,那照片都朦朧了。

這是開玩笑,但現在北京的場面何嘗不是人缺失了對自己生命尊重的一種報應,男女都在慾望的追求中和滿足中。很多人作爲弱者在被凌辱著,就像現在的雷洋一樣,被警察侮辱了,那些警察被開除了,這些警察沒被判刑,但他們上哪裏去找工作去?只要是個人,誰見他們誰瞧不起他們,北京人嘴上不罵他們,但會拐彎抹角的損他們,他們去哪裏,人們都會說,「好好人呆的地方,怎麽來了一群畜牲?」如果現實環境中,大家都認可,出門混,做了就得還,那今天出現的霧霾是一樣的。人用什麽高級口罩都得呼吸,人要不呼吸就死了。

「《金融時報》週一網路版報導了推特大中華區主管陳葵宣佈離職。

「在任職僅8個月後,推特大中華區富爭議的主管陳葵宣佈離職,是這一社交媒體集團最近一連串離職高管中的最新一個。」」

陳葵當初被任命,大家就有很大的爭議,因爲她來自中國大陸,而推特又不讓進中國大陸,人們又認爲陳葵是中共黨員,所以質疑推特爲什麽要任命他?爲了錢財而出賣人的尊嚴,去向一個高級動物祈求,那就是助紂爲虐。

與此同時,一個案件我們之前忽視了,《中共司法部首虎被察盧恩光仕途詭異》中說:「12月16日,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盧恩光受調查,成為18大以來司法系統落馬的首個部級官員。」


(網絡圖片)

在談到聶樹斌和雷洋案,特別是雷洋案引起很大轟動的時候,我們忽視了盧恩光被拿下的問題,他出事正好在雷洋案前後。

聶樹斌案子平反之後,完全就可以應對習近平新年賀詞中的社會正義和公平,但雷洋的案子出來之後完全把這盤菜扣到地上了。

盧恩光是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專門是主管洗腦的,他是反腐中被拿下的唯一一位十八大以來的司法系統部級高官,也就是說,司法系統在4年的反腐中並沒有被觸動,完整地沿襲了江澤民的司法體系,是完整的周永康的體系。所以,今天雷洋案的結果絕對不是意外,背後絕對有原因。

雷洋案的律師陳有西,中共政法委體系的省級官員,中共資深黨員,這個案子就是見了鬼了。


雷洋(圖左)和代理律師陳有西(網絡圖片)

他接的都是有名的案子,在社會層面都是有巨大影響的,這些案子透過他的手之後,一定是不了了之了。結果幾乎都是「拿錢砸死人」。雷洋到底是嫖娼後打嗝噎死的,還是被警察打死的?警察被判輕微犯罪,但現在傳出來的消息,從陳有西那裏傳出來的消息是賠給了雷洋家屬超過1200萬,還有價值超千萬的房子,國家爲什麽賠給一個嫖娼的打嗝憋死的普通人這麽多錢,而警察又沒很大的責任?、

所以哪裏有正義?哪裏有司法公正?哪裏有真正的依法治國?有黨在就有邪惡在。

「3月2日至4月30日,中紀委第六巡視組對中共司法部黨組進行了專項巡視。6月2日,中央巡視組向司法部黨組反饋了巡視意見。

巡視發現的主要問題有:選人用人問題反映較多,有的領導幹部違規兼職、檔案造假、瞞報個人事項等;「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部分因公出國(境)團組用「陰陽批件」延期改道,一些單位公款吃喝、濫發津補貼,辦理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及罪犯轉押服刑等方面腐敗行為易發多發。同時,巡視組還收到涉及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反映,已轉中紀委、中組部和有關方面處理。」

裡面的罪名包括給錢就能減刑,成爲了買賣,中共司法部一定會成爲被監察的對像。但習近平和王岐山只是在2016年末砍掉了盧恩光一個,其他的動不了,那麽雷洋案出現逆反是正常的。説明這個體系本身的一個狀況。應對著習近平要在六中全會之後以國家監察委員會的概念樹立司法體系中自然遇到的衝突。

除此之外,在中國,出現了外匯管制。讓我想起20多年前,在八九六四之後,北京舉辦亞運會的時候,北京還有外匯人民幣,當時中國有兩種貨幣,外國人用美金換過來的叫外匯人民幣,中國人有自己的人民幣,其實共產黨一直是歧視自己老百姓的,這還是20多年前的狀況,所以共產黨永遠是侮辱老百姓的,侮辱中國人的,因爲它的祖宗是外國人,叫馬克思。真正出賣中華民族的就是共產黨,所以誰抱著共產黨不放,就是一定跟中國人作對的。

很多大陸的朋友就是不明白,愛國主義能讓人傻乎乎的去死。一個國家出兩種貨幣,同樣是人民幣,外國人手中的和中國人手中的就不一樣,外匯人民幣一元錢能換2元多普通人民幣,你到雅寳路,三裏屯和秀水街及建國門外面都可以換到,三裏屯附近就是外國領館那一片,馬路上賣煙的,洗車的,你問他們有沒有美金,他們肯定都說有,不知從哪裏就抽出錢來給你換了。

今天又出了外匯管制,你說能管制得了嗎?肯定又成爲了很多人掙錢的機會。銀行裏的人出不了兩個星期就會有額外收入。擧個例子,我想匯3萬美金,但隻允許一萬元,我在街頭找兩個人,讓銀行裏的人把單子填了,讓兩個人簽個字就行了,一人200元,再到外面給銀行的人1千500元。這就叫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有人說這是犯法,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共產黨的法律就是保護共產黨,迫害老百姓的。八九六四之後,1千元的外匯人民幣,你敢私自兌換的話,就判刑一年。這就叫犯法,但三裏屯那邊到處都是換外匯的,那不是一個法治的社會,而是滅絕人性的社會,屠殺人和侮辱人的制度。

稍微明白的人都明白,只要有黨在,一定是侮辱人的,以法律的名義,以各種名義。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說,要退黨退團退隊,這是對人的尊重。否則一個人怎麽會抱著魔鬼不放呢?這就是對生命的認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