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浮標當間諜工具 中共國安不懂英文惹笑談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近日陸媒紛紛報導大陸倆漁民撈到一外國間諜設備,受到江蘇省國家安全廳表彰獎勵,據說獎金上萬元。可笑的是,報導一登出,就有網友揭露,所謂的間諜設備只不過是個測洋流的浮標。而媒體報導中都把浮標上的「外文」打成馬賽克,欲蓋彌彰。

據陸媒報導,日前,省國家安全領導小組辦公室在贛榆召開舉報危害國家安全線索表彰會,對發現水下可疑裝置的張某、萬某分別給予現金獎勵。

去年9月底,江蘇連雲港市贛榆區漁民張某在黃海近海海域捕魚時,從海底撈獲一個不明裝置,上面有清晰的外文文字。他朋友萬某得知後,打電話向國家安全機關舉報。

國家安全機關接報後,立即對可疑裝置進行技術分析,認定該裝置為國外製造和使用,具有定位功能。

然而細心的網民發現,媒體報導時無一例外都將那個球型間諜設備上的外文打成馬賽克遮掩。

日前終於有網友揭露謎底,所謂的間諜設備,其實是聯合國測量洋流而布設在全球各海域的浮標,被遮擋的洋文是:DO NOT PICK UP,就是「請不要撿拾」的意思。

對於此事,網友非常憤慨,指責國安廳沒文化,指鹿為馬,騙取立功,糊弄老百姓,濫用納稅人的錢製造所謂政績。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