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賊行竊忽肚痛 如廁不忘沖水驚醒屋主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近日,江蘇昆山一名小偷潛入一間民居偷竊,不料突然肚痛難忍,於是借廁所「解決」,還順手拉水沖廁,結果沖水聲把戶主驚醒,當場被抓住。

據陸媒報導,遭該小偷「光顧」的吳先生家住6樓,單位是複式結構。吳先生睡在樓下,突然被一陣沖馬桶的水聲驚醒,一開始他還沒當回事,迷迷糊糊地繼續睡覺。但後來又聽到似是翻動東西的異響,當他確認妻子睡在身旁後,認定有賊入屋,於是夫妻兩人立即衝到樓上,看到一名入屋小偷正在書房內翻箱倒櫃。吳先生與妻子合力制服該名小偷後報警求助。

據吳的妻子憶述,小偷被逮個正著後還口出狂言,稱如不放他走,下次會回來報仇。

據查,入屋盜竊的男子姓徐,凌晨離開網吧後,發現吳先生家的窗戶沒關,於是沿外牆的水管爬入屋,不料剛進入吳的家中便突然肚痛,立即跑到洗手間「方便」,還順手沖廁,但沒想到驚醒屋主。

目前,徐某已被警方拘留,他雖盜竊未遂仍要面對法律制裁。

事件引來網民討論,有網友調侃竊賊「好文明」、「業界良心啊,還知道講衛生」、「來也匆匆,去也沖沖」。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