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土戰國寶劍 出鞘時寒光閃閃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日前,河南省出土了一把2000年前戰國時期的大寶劍。從上傳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這把千年寶劍出鞘時,劍鋒還閃著寒光。可見當時中華祖先的冶煉技術和鑄劍工藝非同一般。

據陸媒報導,這把寶劍是在河南信陽市陽城址的18號戰國大墓的主棺中被發現。由於發現盜墓者對包括18號墓的3座戰國大墓進行過破壞,但考古部門幸運的發現18號墓由於埋藏位置最深,沒有受到損失。

據悉,近日考古人員在大墓的側室和後室發現少量青銅兵器、車馬器等物品。隨後,大墓的主棺被運至城陽城址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博物館內做近一步考古研究。

2016年12月30日晚,研究院在網上上傳有關寶劍的照片和視頻,戰國千年大寶劍終於重現人間。

不少網民讚嘆「老祖宗的寶劍質量真好」、「兩千年前的光照到現在,太好看了」。

研究院稱,寶劍暫時不會供外界觀看,必須等專家為寶劍做足保護措施後,才能展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