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一家看神韻 迎新年 看到「神的世界」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2016年12月31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著名的漢密爾頓劇院(Hamilton Place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在觀眾讚歎聲中落下帷幕。神韻藝術家們所演繹的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帶給觀衆全新的感受,也讓海外華人在新年之際倍感親切。

居住在多倫多的尹女士和巫先生帶兒子一起觀看了當天下午的神韻演出。她興高采烈地表示,等了好久才看到神韻啊。她說很多年前就看到神韻的廣告,一直就想看,可惜一直沒有機會,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尹女士有在新年前夜選擇觀看各類文藝演出的習慣,今年歲末剛好看到當天在漢密爾頓有神韻演出,就決定來了。

尹女士是第一次觀看神韻這樣的中國傳統文化,她說:「很高興,感覺很親切。中國文化有數千年的悠久歷史,很多傳統故事被搬上舞臺。整個舞臺的編舞非常棒,豐富多彩。」尹女士對蒙古頂碗的舞蹈情有獨鍾,她說:「顔色非常的漂亮華麗,光彩奪目,我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碗,最後還倒出來牛奶。」

巫先生說:「作爲海外華人能在西方社會看到中華傳統文化的晚會,心情非常激動,很激動,很久都沒有看到過這樣的節目,當然是倍感親切。像回家的感覺。特別是看到西遊記的故事,從小耳熟能詳,感覺很親切。」

神韻晚會所展現的服飾大觀、流光溢彩讓巫先生印象特別深刻。他說:「我們看到不同民族、不同朝代、不同地域的文化,還有舞臺背景的設計很漂亮。」

巫先生表示,舞臺展現的是神的世界,神話故事,有那麽多仙女們在舞臺上飛舞,非常的漂亮。儘管在現實中看不到她們的真實存在,但希望那就是真實的。

在新年來臨之際,巫先生說:「感謝他們,祝福神韻的藝術家們新年快樂!」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