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媒談中共末路 評:傳統乃救國良方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在2016年年末,有多家俄羅斯媒體預測,中共2017年將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信仰真空是中共面對的真正挑戰。評論認為,回歸中華民族古老的精神信仰,可能是習近平以及中國面對的真正考驗。那麼其中的阻力在哪裏,我們來看看。

12月24號,俄羅斯衛星網以標題為:「2017年等待中共的是資本外流、黨內鬥爭和來自川普的『攻擊』」的文章,預測中共在2017年將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

文章轉述俄羅斯「獨立報」的評論稱:在經濟方面,中共國企債務和資本外流都將加劇,房地產和建筑板塊的發展明年將放緩,正是這些部門擁有巨額債務,加上大多數企業都與房地產密切相連,所以問題非常嚴重。為了維持就業率增長,北京採取了許多刺激措施,進而導致債臺高筑,近乎是GDP的250%。

該文說:全球對中國出口需求的降低,將給其經濟予以重擊,加上還可能面臨來自川普保護主義的壓力,不管北京如何應對這些挑戰,經濟都將面臨嚴重困難。

要求匿名的大陸投資顧問:「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問題很嚴重,大多數人都知道原因所在,大多數人都知道解決的辦法是什麼,但是大多數人都沒有辦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俄國媒體之所以能看清中國的問題,是因為它們同樣經歷了共產主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無論是造成當年前蘇聯的經濟破產,還是造成今天中共經濟發展起來後走向全面的腐敗,它的原因是一個,那就是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和共產黨的統治。」

大陸獨立經濟研究學者李國偉認為,在目前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從體制上動手,任何改革都只會給風雨飄搖的社會帶來更加不穩定因素。

大陸獨立經濟研究學者李國偉:「只有高層才能賺到所謂的改革的紅利,中層50-60%已經倒閉,有剩下的20-30%還在硬撐,但是更多的中下層的老百姓,不管是農民工人還是商業第三產業已經難以維繫,也就是再推任何改革一定沒有任何意義,如果從體制上不去改革,一切都無從談起。」

俄羅斯媒體的文章還在政治方面進行預測,稱中共的五年政治週期將在2017年結束,五位或七位政治局常委將在十九大上退位,中共內部權鬥將在2017年更加激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文「權力」網站的文章,引用俄羅斯漢學家德米德里•別里多爾琴的話稱:現在中國是信仰真空,人們早已不再相信共產黨和它的馬列主義了,而中共多年來對異己的清除,也使得中國沒有了真正的宗教信仰。

藍述說,儘管中共使用偏離共產主義的方法進行的改革,使中共擺脫了貧窮,但是中國人從上到下除了信仰錢,什麼也沒有了,這才造成反腐也解決不了中國的問題。

《自由亞洲》的報導還引用評論說,如何在共產主義信仰末路的盡頭,開禁回歸洪傳中華民族古老的精神信仰,可能這才是習近平,以及整個中國在2017年以及未來所面對的真正考驗。

藍述指出,擺在中國大陸回歸傳統文化道路上的最大絆腳石,就是共產黨的體制本身。

藍述:「因為共產黨是信仰無神論的,所有的傳統文化都是建立在敬天信神的這樣一個基礎之上的,一個無神論的政黨怎麼可能去接受傳統的信仰呢,所謂的恢復傳統文化就變成了一個沒有根的東西,因為傳統文化,天人合一的文化是天道引領人道的,人道是作為天道的延伸而存在的。」

藍述強調,在無神論的共產黨體制下談恢復傳統文化,只能是空談。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