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中國北方陰霾籠罩 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2017年新年的第一天,中國北方城市仍然籠罩在陰霾之下,造成高速公路封閉,航班取消,打亂了很多居民們的新年假期。

中國北方大部分城市12月中旬籠罩在嚴重的陰霾中,北京當局下令數百工廠關門,並限制汽車上路數量,希望能夠減少排放造成的空氣污染。

最新一波陰霾襲擊從12月30日開始預計將一直持續到1月5日,雖然1月2日會稍稍減弱。

北京機場官方微薄說,北京主要機場的24架航班被取消,到鄰近城市的所有長途車也暫停。

北京空氣中的可吸入微粒PM2.5已經達到了每立方米500毫克,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標準高出50倍。

天津市,雖然污染等級不如北京,但能見度更加糟糕,天津機場超過200架航班取消,官員說,短期内情況不會得到改善。由於陰霾,一些汽車綫路被取消,部分高速路被關閉。

在石家莊市,大約20多架航班取消,8架航班轉向其他機場降落。

最新的陰霾,導致中國24個城市發佈紅色警告,工廠強制停產,並限制汽車上路,還有21個城市發佈了橙色警告,其中包括北京和天津。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中國大陸出現的陰霾的主要成份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顆粒物,其中可吸入顆粒物是加重空氣污染,危害人體健康的罪魁禍首。復旦大學最新研究發現,PM2.5進入肺組織可導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