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總會新年遇襲 至少39人死亡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土耳其官員星期天表示,該國主要城市伊斯坦布爾一所夜總會在2017年新年凌晨遭遇襲擊,造成至少39人死亡,包括15名外國人和1名警察。另外至少69人受傷。警方正在搜捕凶手。

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月1日凌晨1:30分左右,地點是奧爾塔柯伊區(Ortakoy)的瑞娜(Reina)夜總會

最初報告稱有數名槍手參與襲擊,其中一位可能僞裝成聖誕老人,但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隨後表示槍手是一個人發動襲擊。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根據我們從警方得到的消息,只有一名槍手,沒有多名槍手。他身穿一件大衣和褲子。他走進(夜總會)裏,向周圍掃射。我們瞭解到他在裡面和逃走時穿著不同的衣服,警方正在繼續評估這些信息。」

雖然至今仍無官方聲明提出誰是疑凶,但多數人目前把矛頭指向所謂的「伊斯蘭國」(IS)武裝。

受傷者星期日上午在伊斯坦布爾醫院接受治療,有幾人傷情危險。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槍擊發生時,夜總會裡面最多有600人。

一些人跳進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逃生,後被警察救起。

土耳其在2016年經歷了一起失敗的政變和一連串的恐怖襲擊,新的一年同樣是嚴峻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