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2016年十大好片 《鋼鐵英雄》《樂來越愛你》出列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大千世界】(520)2016年十大好片 《鋼鐵英雄》《樂來越愛你》出列:2016年進入尾聲,美國電影學會也評選出年度十大最佳電影。包括音樂劇《樂來越愛你》、真實故事《鋼鐵英雄》和《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以及在台灣拍攝的《沈默》都名列其中。而年初上映的《動物方城市》,則是唯一入選的動畫電影。

2016年已進入尾聲,美國電影學會(AFI)評選出年度十大佳片。音樂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由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與艾瑪.史東(Emma Stone)共譜戀曲,攜手追夢,帶領觀眾重溫好萊塢音樂劇的黃金年代。

二戰電影《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是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沉潛10年復出之作。描述美國軍醫堅持不拿槍,卻在戰場救出大批同袍的真實故事。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來回穿梭戰地,出色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同樣是大時代堅持信念的故事,加菲爾德在電影《沈默》(Silence)中,詮釋17世紀在日本遭受迫害的葡萄牙傳教士,同時入選佳片之列。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選擇全片在台灣拍攝,創下好萊塢首例。

引發共鳴的真人真事,還包括《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一場震撼國際的迫降奇蹟,背後有著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讓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與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聯手,演繹這位不平凡的薩利機長。

而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故事雖小,卻極具深度。特別是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的表演,將面對人生各種課題的難處,詮釋得細膩到位。

唯一入榜的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Zootopia),描述一個原本和平無事的動物都市,卻有一樁大陰謀亟待解決。在歡樂搞笑的氛圍中,以這群可愛動物的境遇,影射人類現況,收服不少粉絲的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