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台辦原副主任龔清概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12月30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消息稱,近日,河南檢察機關對中共國台辦原副主任龔清概提起公訴。龔清概被控在任職期間,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2016年4月2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龔清概因嚴重違紀被「雙開」。2016年5月13日,最高檢官網發佈消息,龔清概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

經查,龔清概長期搞迷信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揮霍浪費公款,違規打高爾夫球;收受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長期佔用私營企業主高檔汽車,搞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公開資料顯示,龔清概生於1958年6月,福建石獅人。1980年任福建省晉江縣委組織部幹部、組織科科長。此後他曾擔任晉江市市長,泉州市委副書記,南平市市長等職。

龔清概主政晉江時,在一個工業園區建設中,利用職務之便,中飽私囊非法牟利,獲得了「龔十億」稱號。2013年龔清概加入國台辦

有消息称,龔清概落馬,可能與前福建省長蘇樹林有關。自2015年福建前副省長徐鋼、省長蘇樹林先後落馬後,就有傳言福建將是大陸反腐的另一個重災區。

綽號「龔十億」 傳遭親家舉報

龔清概落馬後,大陸《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圈」隨即刊文披露他的更多內幕。稱龔清概的落馬很大程度上是其親家舉報的。

據知,龔清概此前與泉州當地一位級別不低的官員結為兒女親家,但是龔的兒子婚姻卻並不美滿,兒媳有外遇並被兒子抓「現行」,一時間鬧得沸沸揚揚,兩家因而結怨,終以離婚收場。龔的親家就此舉報。

龔清概在長期任職的晉江地界上有一個綽號:「龔十億」。當地人調侃,龔的身家有十億之多。因為其兒子在晉江一家知名的上市企業工作,他將不少資產解釋為兒子持有的股份或收益。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打虎不避自己人 王岐山配合拿下龔清概

相關文章
評論